最近在處理法國簽證時,來到了財力證明的部分

焦慮如我就是整整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再爬法國版、銀行版還有估狗等

雖然網路上的資料真的滿多的,就是沒有提到匯票的購買步驟到底是甚麼

所以我想說寫一篇教學文章提供給那些跟我一樣焦慮需要全步驟教學的人XD

網路上普遍都是推薦兆豐,因為兆豐在法國有巴黎分行,

等到了法國要兌換這張匯票的時候就不用再經過第三銀行,可以省一筆手續費

(如果是在台銀或台新等銀行購買匯票的話,好像還需要透過德意志銀行,

 會被再加收一筆手續費)

 

Step 1.準備足夠金額

根據簽證的規定,在法國每個月至少要有615歐元的生活費

我預計去五個月,這樣算一算剛好符合規定的金額差不多在十二萬三千元

但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數字太不乾脆了,所以就準備一次買十五萬

購買匯票的方式有兩種:現金交易、匯款至處理匯票的銀行

雖然員林郵局跟兆豐員林分行離得滿近的,但要我帶著十五萬的現金在身上也是很崩潰

所以我最後是選擇以匯款的方式,用30元的匯費買得心安XD

記得要先打電話去跟分行確認帳戶名稱/帳號/跟分行代碼等資訊

 

Step 2. 郵局匯款

我是拿我爸的郵局存摺,去郵局同時填提款單以及跨行匯款單。

這樣郵局就會自動幫你轉,不用把十五萬元提出來囉

今天一開始去郵局辦的時候,櫃台杯杯還很兇的說:你要領這麼多幹嘛!!!!

在他知道我是要拿去辦法國學生簽證以後態度就變超好

(是怕我當敗家女拿爸爸的錢去揮霍嗎XDDDDDDDD)

 

Step 3. 銀行買匯票

等到在郵局匯款完以後就是直接到銀行去處理匯票手續

直接去外匯相關的那幾櫃就好

跟行員說明來意以後,他會給你一張表,把上面該填的資料填一填最後再簽名就可以

(不外乎就是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地址/英文護照名等)

然後就是一直等等等等等~~~

我原本以為匯率會照當天現金賣匯來算(39.6),後來問行員他說是以即期賣匯的39.35來計算

最後行員還有主動提出讓分,所以我是以39.31成交

整個就有賺到0.3的感覺XDDDDDDDD

在交易的時候如果行員沒有提出讓分要記得提醒他喔~~~

畢竟大筆金額交易可以省一點算一點(感覺差價可以拿去多買幾包義大利麵XD)

 

Step 4. 匯票入手!!

在這之前行員會先給你一張收據,可以先收好然後再去影印的幾份

以備之後有甚麼萬一

最後就是順利拿到匯票啦!!!!!

行員說到法國當地要兌現的時候在背書就好,所以現階段就可以甚麼都不做XD

有注意到左下角的Payable en France嗎 ?

根據我菇狗到的結論是在法國兌現的時候一定要提醒法國行員這張匯票是payable en France

因為有些行員會好傻好天真的不知道兆豐在法國有分行

「把它當成是要弄回台灣去票據交換,要是行員搞錯了要追回匯票,

   以法國人的效率,那就有得等了」

(以上節錄自ptt法國版)

 

熱騰騰的匯票!!!!!! 雖然馬賽克打的差不多了哈哈

IMG_2360[1]

 

 

PS 有些人留言問我 : 買匯票是否需要在兆豐開戶

我在這裡補充一下好了

原則上是不用,但我不知道他們現在的處理方式有沒有改變

所以建議事先打去各分行詢問會比較準確唷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