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日( Brugge)離布魯塞爾大概一小時的火車車程

IMG_0716

聖母教堂(Onze-Lieve-Vrouwekerk)

因為有點教堂疲乏了所以沒有特別進去看

但身為布魯日最高建築物的他是一個非常顯眼的地標

IMG_0856

河堤旁的風車離市中心有一小段距離

但不算太遠,天氣好的時候來看風車很美

我一直都很喜歡水還有純色系的搭配

純白的風車、湛藍的天空、碧綠的草地還有旁邊靜靜不動的運河

對我來說就是最美的一幅畫

IMG_0722

布魯日是一個運河城市

搭一趟船大概30-45分鐘(有點忘記確切時間了)

一次7.6歐(好像成人均一價,沒有學生優惠)

IMG_0840

透過運河繞布魯日再搭配船長的解說可以更了解布魯日的歷史文化

船長通常會講三國語言(英法荷)唷,真的好羨慕歐洲人語系相近根本就學超快

IMG_0729

這是青旅地圖裡當地人所推薦的餐廳

以台灣的價位來看其實也不算太貴

IMG_0730

每日特餐:不超過十歐(忘記確切價錢了呵呵)

雖然乍看有點像甜點,但他是貨真價實的主餐唷

一大坨馬鈴薯泥加上四球魚最後在大方的淋上白醬

通常這種組合我用看的就膩了XDDDD

可是真的吃起來其實還好,但稍嫌有點太輕淡了(本人吃比較重鹹..)

魚肉的口感跟台灣吃起來鬆鬆軟軟得不太一樣,我覺得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馬鈴薯泥也很好吃,一整盤吃下來真的很有飽足感

IMG_0731

這是以比利時方式燉製的牛肉 大概十一歐上下(不超過十三歐)

我們是照地圖上的介紹點的,他說這是以啤酒噸的牛肉

但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是紅酒燉的耶~~

在比利時,薯條是不可錯過的美味

據說比利時是最早發明薯條的地方(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變成French fries呵呵)

這道的調味我就很喜歡!!!

這家pas partout的CP值真的超高

而且店員態度也很好,收銀台的會跟我們說英文

樓上的雖然只會說荷蘭文但他還是會很有耐心的聽我們把話講完

在歐洲常遇到態度很冷淡的店員,遇到這種的就會覺得很像天使

(但台灣的服務業有時候太卑微了,我都覺得店員很可憐)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回布魯日真的會想再去試試他的其他料理

 

IMG_0733

來到比利時怎麼能錯過巧克力呢

這是巧克力博物館裡的垃圾桶

是可可的造型,還滿有創意的

IMG_0737

這是巧克力的成分介紹

由左到右分別是 : 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

看到真的會有點膽戰心驚耶XDDDD

巧克力的含糖量真的.........很驚人...

IMG_0750

在一樓大廳每20分鐘會有巧克力試作

可以知道他們是怎麼製作巧克力的

要離開之前也可以試吃他們剛做好的巧克力唷

IMG_0937

街角的糖果店也有示範的櫥窗

好羨慕小孩阿~~

可以跟著師父一起做棒棒糖,還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歡的形狀

但後面的帥學徒好像就有點不屑這些小孩XDDDD

但還是很喜歡這個溫馨的氛圍

 

布魯日大概一天就可以把主要的景點走完

是一個很舒服的小鎮:)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