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爾很方便的一點就是他離巴黎跟比利時都近

所以在找機票的時候就可以兩邊同時比價

Rynair在比利時都飛夏洛華機場

而下面這個網址是里爾 Europe火車站直達夏洛華機場的接駁車

Flibco機場接駁車

價錢為五到十六歐(提早預訂冷門時段的話就是五歐!)

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因為我班機時間太早了,所以我是選擇搭當天最晚的一班車

然後在機場過夜

 IMG_3398  

這是車子的坐位

我覺得坐起來滿舒服的,我兩次坐都是一覺到目的地XD

而且兩次都是搭冷門時段,所以來回只要十歐

真的是我搭過最便宜的機場接駁之一!

而且兩次搭的時候人都不多,可以躺下來睡(雖然我是沒有這樣做拉)

他們的司機普遍都滿親切的,服務態度很好

 

本來很怕一個人睡機場會很危險甚麼的

下面的連結有提供睡機場的經驗分享喔

The guide to sleeping in Airports 

我大概凌晨十二點到機場,一進去發現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

很多人都自備睡袋/毯子/枕頭.....等

雖然已經凌晨,但整個機場都還很亮而且人很多

所以不會覺得很危險唷

夏洛華機場的椅子沒有打通,都是扶手所以沒有辦法躺著睡

所以我那個時候就直接躺在地上睡了

可能因為很累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難以入睡

 

大概在四點多的時候航警會把每個人都叫醒

可能是怕大家睡過頭而錯過班機吧XDDDDDD

 

搭Rynair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持「非歐盟護照者」一定要去櫃檯蓋護照檢查章

如果沒有蓋檢查章的話,會被拒絕登機

這點是在訂票的時候網站就會一直強調的事情,所以千萬不要忘記了

但蓋檢查章的櫃台不一,有些機場會在行李託運櫃檯,有些會額外獨立護照檢查櫃檯

雖然很麻煩但算是買便宜機票的一點點小副作用吧

聽說Rynair的行李檢查很嚴格,但我的背包到是沒有被要求要放進框框裡檢查大小

好消息是現在Rynair 除了手提行李以外,還可以多帶一件尺寸為35 x 20 x 20 cms小包

基本上我平常出門會背的斜背包可以安全過關,就不用把他硬塞進行李裡拉!

 

廉價航空的座椅都滿陽春的,但通常也不會搭很久所以忍一忍就過去了

IMG_3406  

終於飛了! 

西班牙我來拉 :D

 

 

其實機票我不算太早訂,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最便宜的價格

不過機場接駁來回+西班牙來回機票大概是90歐

我自己覺得可以接受,而且又都很方便:D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