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半年的時間終於把這部港劇史詩三部曲看完

重新看完也只是再一次確認了他在我心中的不敗經典地位<3

他之所以這麼經典就在於他是很認真的想要探討很多層面的問題

而且不會虎頭蛇尾,也不會只是敷衍了事到後來只有愛情來撐場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一

e   

第一季我個人比較還好

但在白蛇還有阿平那部分有被感動到

第一季的山本一家不甚討喜,我覺得碧嘉就超煩.....

山本一夫想要以僵屍統治世界的想法我也覺得過於病態

而且如果真的把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變成殭屍的話 殭屍們的食物來源要從哪裡來呢 科科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二

20090702232133-1819572865

三部裡面我最喜歡第二部!!!!!

第二部有很多劇情我都非常喜歡

比如說貞子 五色使者 魔星等

在這部裡面也交代了很多第一部所沒講清楚的事

比如說馬家女人不能哭的緣由 有關將臣的一切等

我很喜歡魔星跟未來的故事

從他們身上可以了解到一位母親可以為小孩做的絕對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第二部裡面的將臣真的是帥到不行>/////<

完完全全搶走況天佑的風采XDDDD

 

82_3018

雖然說最喜歡第二部

但我卻是因為看第三部而大哭的QQQQ

馬家一家團圓真的太感人又太激勵人心了!!!

「相信就會成功,不相信就會失敗」

 希望我以後也可以有著這樣的信念度過每一次的不完美

 

 

這系列最讓我喜歡的一點就是他會融合了很多我們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元素

比如說嫦娥、人王伏羲、瑤池聖母、、女媧、白蛇傳等等

巧妙的融合中國傳統故事使這部劇更有吸引力

小時候印象中的殭屍都是很固定的一個模式

在東方就是穿著古裝然後四肢僵硬的跳來跳去

遇到他們必須暫時停止呼吸又或者是貼一道符在他們的眉心之間

在西方的殭屍則被刻劃成一群很噁心的生物

但在這部戲裡面我看到了完全不同形象的殭屍

他們每一個都多了很多的人性

在這些角色要不要吸血之前會有意識的猶豫不決而不是盲目的行動

雖然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特效是真的看起來很粗糙

但他的劇情和演員真的太強大了 可以完全忽略特效的缺點

也許以後又會一時興起把三部再重看一百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