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終於拿到簽證拉!!!!!
我可憐的護照就一個人孤單的躺在簽證組三個多禮拜
總之希望日後都可以不用再和法國在台協會有任何糾葛了 壓逼~


 

2013.07.23
法國人真的是很奇妙的民族
甚麼時候會被他們陰都不知道
去辦簽證的時候 承辦人員說會給我六個月的簽證
後來晚我四天去辦簽證的朋友說承辦人員無論如何都只給他五個月的簽證
我想說 畢竟他都說會給我六個月了應該不會改吧
沒想到隔天就收到簽證組的來信說簽證官只能給我五個月的簽證
就算寫了信跟他們爭論很久還是一樣的答案
簽證組後來打給我說可以去拿簽證了,只是只有五個月
雖然本來就打算要去英國玩了
但這種因為簽證到期不得不去跟自己想去玩的心情真的還是有差==
Anyway,法國學生簽get
(可能是因為滿早辦的 所以不到三個禮拜就拿到了)


2013.07.05
要去面試了!
不得不說法國在台協會真的很不易達
不管是哪個捷運站都要走一段路= =
好不容易走到了法國在台協會
因為來早了,所以簽證組的警衛請我稍坐一下
一進去會先檢查隨身包包,但其實只有稍看一眼而已
我的面試官是一個很年輕的女性,人很好
首先一開始是請我用法文自我介紹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但可能因為我之前填資料都是用法文填的
所以他才請我用法文自我介紹
接著是問為什麼會選擇里爾政治學院
預計修甚麼樣的課等等
其實我有點算是滿腦空白的就去面試了.....
雖然面試官人很好,但面試完卻瞬間覺得很惱怒
不到十分鐘竟然就收了我7500.....
在簽證組繳交文件的時候,櫃台的態度也滿不錯的
沒有像網路上說的被櫃檯冰
阿姨知道我要選修法文課程以後,還跟我說好棒喔
(是被鼓勵了嗎XDDDDD)
但我覺得壓指紋這方面真的很麻煩
即使我已經用生命在壓指紋了,他還是一直跟我說感應不到= =
總之辦簽證算是辦得滿順利的
不到40分鐘就全部結束!
接下來就是交換學生的漫長等待~~~


2013.06.25
線上資料填寫過關後,下一步就是繳交簽證費用。
非常巨額的7500
(我就不懂效率又沒有很高,怎麼好意思收7500阿 ><)
獲准可以匯款的隔天我就立刻衝去匯款
原本想說當天晚上就可以開始預約面試
殊不知下午打去問的時候,工作人員表示需要一個工作天的時間對帳
請我明天早上再去確認是否以對帳完成
(網拍不是都是早上匯款下午就對帳完成嗎><)
現在只能千拜託萬拜託可以預約到完美的時間QQQQ


 

2013.06.24
處理法簽真的就是一連串的麻煩
因為非常想在歐語營的時候以辦簽證為由來台北
所以想說在期末考一結束就立刻把所有的資料都填好上傳
關於資料填寫方面,法國教育中心有提供教學網址
資料填寫教學
但即使照著這個一步一步填其實也不一定第一次就過關.....
我本人活生生就是在禮拜五的時候收到天打雷劈的噩耗(好啦其實沒這麼嚴重)
因為我動機信跟讀書計畫寫得太類似,在加上讀書計畫不滿250字而被要求修改
(我學長說他去年動機信跟讀書計畫完全一模一樣,但教育中心讓他過了....而且我讀書計畫明明就剛好250><)
後來就發怒大寫特寫,終於過了


2013.05.14                                                                    
跟法國人交涉真的他媽的需要耐心(就是會讓你火到想說他媽的= =)
好聲好氣的跟他說,不是顧左右而言他就是根本沒回答到重點瘋狂鬼打牆
原本寫信給房東的時候口氣很平和,被老蘇修過以後變超兇的
然後房東就回了很有誠意的信= =
租屋網站也是,我就跟他說我沒有收到確認信,所以我想知道我預約有沒有成功
他寫了三封信跟我說:可以麻煩你給我確認信嗎,這樣我才能幫您確認
(每次看到都無語問蒼天,就跟你說我沒有收到確認信所以才要問你們的阿= =) 
最後一封信還幫他把重點畫斜線加粗體
他才說:沒有預約成功,麻煩你在跟房東預約一次
(早一點回答重點不就好了= =)   
真的是只能給他們無限的= = 
根本就有被虐狂吧!!!!! 別人不抓狂之前都不痛不癢的


 

2013.05.07
戴高樂機場-Lille flandres 車票Get !
真的會被SNCF氣死!!!!!
早上八點的時候刷了三次都刷不過去
十點半的時候才終於成功
剛剛打去銀行問
小姐跟我說可能同時段有很多人在刷所以才會斷線
實在很想跟她說小姐現在法國時間半夜兩點
應該沒有人這麼勤奮的會在這個時候大買車票吧^^
還需要再買一段巴黎-里爾的來回票
不過SNCF尚未開放,只好每天密切鎖定了><
Anyway 現在就差房子了!!!!
拜託拜託,希望可以在五月底前確定



2013.04.22
終於收到入學通知拉 (撒花)
吼那些Residence不要再給我高姿態喔 >_<
回個信會死阿 =(



2013.04.02
IEP收到申請文件,並寄出入學通知



2013.03.28
強尼從台灣把文件寄去法國



2013.03.27
今天把文件全部都交出去了
接下來就是等結果
還是好緊張!!!! 希望會順利寄到
下一個挑戰是找房子(嘆)
對了,國合處真是訓練脾氣的好地方^^


2013.03.19
只能說我真的就是焦慮到不行啊!!!!!!!!

根據網站上面的文件,去年IEP非歐盟交換生的申請文件截止日期是4/15
而國合處的強尼又說不要太早把資料給他(這個人多怕麻煩= =)
約截止日的一個半月前再把資料給他即可
照這個時間推估應該三月初就要開始準備資料
只是我左等右等,從二月底等到三月中
除了每天看信箱數回外加狂刷IEP的網頁外
還一直不斷的去騷擾剛回來的蘇柏宇XD
雖然他都一直跟我說應該是我太焦慮了
但看著別人的學校都開始跟他們聯繫,而我卻一點音訊都沒有還是很緊張
最後真的受不了就寫信去問對方學校的負責人
(我硬擠了一封法文信給他,他卻回我英文,那我當初幹嘛在那封信上耗那麼久)
還好對方很快就回我信了,不過這次的截止日期依舊在四月中(崩潰)


所需文件如下:
1.Application Form (申請書)
2.Resume (CV)
3.Statement of Interest (動機信)
   在這裡我發生了非常智障的錯誤XDDDDD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Interest就一直覺得跟錢有關
   (雖然也真的有其中一個意思是與錢有關)
但他本人根本就是動機信而不是我想的財力證明XDDDDDDDDDD
4.Official Transcript (英文成績單)


除了上述的文件以外還需要學校的提名信,
提名信大部分都會由國合處主動向你連繫
(他沒理你的話,就要自己寫信去申請了)
ps 在我本人發完這篇文章的當天晚上 IEP就把網頁更新了
事實證明我太過焦慮~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