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 (16)

第一大題是一篇較長的廣播訪問,可以聽兩遍

電訪真的是我的噩夢阿!!!!!!

很難真的聽清楚(可以聽到幾個關鍵字已經算是很理想了.....)

這個主題是跟兩種最新的攝影科技有關

然後要回答這兩種科技的使用場所 使用設備 以及主要用途

不過後面有一個兩分的問答題我完全聽不出來索性就放棄了= =

第二大題只播放一遍,主旨是在探討食物浪費

陰位對這個主題滿熟悉的,所以還不算難寫

(只是結束的有點突然讓人很錯愕XD)


閱讀- (16.5)

之前有買北京外國語大學所出的法語DELF B2考試全功略

裡面的閱讀仿真我寫第一回就挫敗到不行.....................

文章看不懂就算了,連題目也看不懂就是一個慘上加慘的感覺

對於B2的閱讀真的是不抱任何光明的希望

幸好這次的文章沒有參考書的這麼嚇人

第一篇是在討論一個「可以幫你找到失聯已久的老朋友」的網站

第二篇則是在討論攝影業的近況

題目都還算滿好回答的而且也沒有看不懂

(除了第二篇要我回答文章最後一句的雙關涵意,我完全傻眼以外= =)


寫作 (17)

這次的寫作是假設你現在為一個居住在法國的外國人

你居住的城鎮最近有一個「世界文化週」的活動

這次是要寫信給有關當局建議將文化週的其中一天用來介紹自己的國家文化

我覺得我應該就該寫的都有寫到

原本很想舉許多導演為例子來說明台灣電影業的興盛

但拼音拼不出來只寫了李安= =

最後我覺得法語檢定的作文部分竟然還要填寫自己寫了幾個字很荒謬.........

時間並不是對每一個人都夠用,哪有這麼多時間還一個一個算自己寫了幾個字呢

我們還因為要等某位同學計算出他總共寫了幾個字而多被留在考場五分鐘...........


口說 (14)

準備時間有三十分鐘

會先讓你抽兩隻籤,先選好一題以後再進教室準備

我選擇的題目是

Pour la planète, il faut manger moins de viandes et poissons

另一題因為太難了所以我根本連題目都不記得哈哈

一開始我是先把我的論點分為兩段

先說吃素的好處

-可以減少在生產以及運送肉品中所帶來的環境汙染

-可以減輕身體負擔

再來是吃素的缺點

-可能不益於青少年身體發展

最後再說我個人是贊成少吃點肉

因為在吃肉的時候我們還必須生產牲畜的飼料

但吃素的話我們就只需生產食材本身就好

 

考官一(男):我同意你的論點,只是吃素應該不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吧

我:我也知道這不是這麼簡單,雖然我有時候也會吃素

  但現在的生活方是真的很難不吃到肉,而且無可否認的是肉類料理很好吃

     (考官就笑了.....)

  我覺得一下子要吃全素當然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我個人認為可以從一個月一次或者一個月吃兩次這樣慢慢開始

考官一(男):恩我同意你的說法,但要怎麼說服大眾呢

我:我認為透過媒體的力量可以讓大家多了解吃素的好處

  比如說有非常多藝人都會公開在媒體說明自己是素食主義者

  這樣可以使大眾開始開始思考吃素可以帶來的幫助

考官一(男):也許你的說法在亞洲可行,但在歐洲或者是美洲

      如果不以肉類為主食的話可能會被認為是窮人,這又該怎麼解決呢

我:據我所知,有許多歐洲人已經意識到吃素可以帶來的益處

  所以我認為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大家吃到吃素的好處

考官一(男):我被你說服了(咦法國人甚麼時候這麼容易被說服XDDDD)

      只是這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阿

考官二(女):在台灣的超市有很多Soja

                 (我一開始想說soja是啥毀.....還好後來考官有提到豆腐)

      有很多都是從巴西來的基因改造食品

                  那你對基因改造食品的看法是

我:(腦中的os是這女人真的是惡魔....)

      這真的是一個很需要思考的問題(講這句純粹是想拖時間XD)

  其實我真的對基因改造食品這個東西沒有很大的研究

  但我知道他是一種違反自然的產品

      但他是否真的對自然有害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我們才能判斷

      所以我現在沒有辦法斷定他的好壞

考官二(女):你說吃肉有害自然,那麼你對於非洲國家吃肉的看法是甚麼

我:(這女人是惡魔無誤....)

  其實我覺得他們吃肉並沒有甚麼不對,因為那是他們必須的營養

  但在較有錢國家的情況卻完全不同,我們有許多吃到飽的餐廳

  而據我觀察許多人都會夾了許多肉類,但最後卻沒有食用完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浪費

考官二(女):你之前提到吃素的缺點是無法供應足夠的營養給青少年

                 難道大人就不需要這些營養嗎

我:因為在發展中的兒童需要非常多的營養

      在吃素食的家庭中小孩所需的營養可能無法被充分滿足

  但我認為成人吃素的話就沒有這個問題

  像是我的祖母、叔叔和阿姨等都是素食者

      而他們都非常的健康,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成人適合吃素

考官二(女):但如果真的實施素食主義的話,就需要砍伐森林以作為耕地

                 你覺得這樣比較好嗎

我:(一開始有點聽不太懂,所以有再跟考官確認一次)

      其實我認為應該要在兩種方式中取得一個平衡

  我認為凡事只要是太多就是不好的

      不論太偏向哪一邊都會對地球造成危害

  而現在的折衷辦法就是在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考官一(男):但我們的人口會越來越多,要怎麼解決糧食可能不夠的問題呢

我:現在有許多政府都在控制他們的人口發展

  比如說中國和越南就會限制每個家庭只能有一到兩個孩子

  而大部分的已開發國家生育率是極低的

  所以我認為在將來人口的成長率可能會慢慢減少

然後兩者就互看了一下以確認沒有更多的問題後就放我走了

但口說根本沒有我打的這麼滔滔不絕,有很多我的回答看起來很完整

但在考試的時候是一直卡XDDDDD

在考試的時候有很多單字其實我都想不起來所以就含糊帶過

(像是雙方、政策等字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死也想不起來XD)

 

現在只希望可以每科都超過五分總分超過五十

就算低空飛過我也願意 ><


呼呼呼

6/17收到成績單

幸好過了不然真的白送3200給法國在台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