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在我出發到法國之前每天都一直跟我說 

「你真的不學一下煮菜嗎? 這樣真的可以嗎」

我每次都發懶,都會說反正歐洲的食物跟這邊的又不一樣

 現在學了到時候又不一定用的到

就這樣一直拖一直拖,然後甚麼都不會就出國了

 

俗話說狗急會跳牆,肚子真的很餓的話還是會去逼自己亂煮XD

以下是我最近很常吃的四種食譜

但適用對象僅止於

1. 從來沒下廚過的人

2. 對歐洲便宜食物接受度很高者(馬鈴薯/奶油/麵包/蘑菇/洋蔥等等)

3. 完全可以隨便吃吃,以果腹為目標者XD

雖然講是這麼講啦 但我覺得他們也沒真的這麼難吃 ^^

如果調味調好的話,其實也還滿有個樣子的

 

IMG_2920   

濃湯煮馬鈴薯

食材:

A.濃湯包(其實我不再知道該怎麼定義他的名字,但去超市看就知道了,鋁箔包裝的濃湯,直接加熱就可以喝)

B.馬鈴薯數顆(雖然歐洲的馬鈴薯看起來都小小的,但真的切完會發現分量滿多,所以大概以三顆為限)

C.蛋(看個人,我自己愛吃)

D.鹽

步驟:

1. 將濃湯倒入鍋中加熱,湯滾了以後可以視情況加水加鹽調味

(我的馬鈴薯太多了,所以也加太多水,後來味道有點淡=P)

2.在等湯滾的時候可以順便處理馬鈴薯,洗乾淨後削皮切塊(切塊大小隨意)

3.湯滾了就可以丟馬鈴薯進去,等到馬鈴薯煮好(如果拿筷子去戳覺得鬆鬆的就差不多了)之後就可以打蛋囉

4.蛋熟就可以吃拉~~~~~

但這道我只做過一次,因為第一次吃覺得味道太淡所以一直提不起興趣在煮第二次XD

 

 

IMG_2900

義大利麵

食材 :

A.義大利麵

  (這邊義大利麵超便宜,我買了三包不到八十塊,現在已經吃了三餐都還沒吃完一包

   一個人的分量大概就是五元硬幣左右吧,看個人食量而定)

B.義大利麵醬(超市有賣調好的,加熱即可食)

C.彩椒半顆

D.蘑菇數朵

E.奶油

F.白酒

步驟:

1.在煮湯的鍋子中裝水,等水滾以後就可以把義大利麵麵條放入,煮多久取決於個人想吃的口感

 (網路上都會把義大利麵麵條放成華麗的放射狀,但我做不出來,所以都隨便放XD)

   差不多以後就可以先撈出來放在旁邊

2.彩椒跟蘑菇洗好以後切丁跟切片

3.拿出平底鍋,熱鍋一下就可以放奶油

4.將剛切好的彩椒還有蘑菇放下去炒,加一點白酒進去會很香,炒得差不多以後就可以將義大利麵到進去一起炒

5.將步驟四的東西跟麵拌在一起就好囉:D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步驟是不是對的,但至少吃起來就是番茄義大利麵的味道

義大利麵就是一個非常偷懶又不太會出錯的食物阿 

 

 

IMG_2903

Brunch

食材:

A.馬鈴薯數顆

B.蛋一顆

C.義大利麵醬(超偷懶的直接拿義大利麵醬來充數)

D.甜椒半顆

E.蘑菇數朵

F.奶油

G.鹽

H.吐司數片

I.白酒

步驟:

1.在煮湯的鍋子中裝水(水的高度以可以淹過馬鈴薯為主),等水滾了就可以把馬鈴薯放進去 

   因為我喜歡吃帶皮的薯塊,所以是直接整顆放進去沒削皮

 在煮馬鈴薯的時候也可以在水裡面放點鹽(看食譜上說的,但我不知道用意何在,完全就是盲目XD)

2.在等馬鈴薯煮熟的同時,可以甜椒切丁,蘑菇切片

3.馬鈴薯煮得差不多後就可以撈起瀝乾,然後切塊,盡量切小一點

4.先將平底鍋熱鍋,然後放奶油熱一下,就可以把剛剛的馬鈴薯塊丟進去炒了

5.蘑菇彩椒義大利麵醬的作法跟義大利麵那邊的做法一樣

   (其實4.5可以對調,不影響)

6.想吃蛋的話可以炒個蛋

7.擺盤擺好以後就可以吃了 !

其實自己這樣做完就會發現外面的早午餐真的很坑錢欸

我自己這樣做一盤成本不到100塊,吃超飽

外面隨便賣都要兩百左右,根本暴利!!!!!

 

IMG_2905  

Brunch 2

食材:

A.馬鈴薯數顆

B.吐司數片

C.蛋兩顆

D.牛奶少許

E.香草精少許

步驟:

1.在煮湯的鍋子中裝水(水的高度以可以淹過馬鈴薯為主),等水滾了就可以把馬鈴薯放進去 

2.將一顆蛋打散,將牛奶跟香草精加入,拌勻

3.將吐司放進蛋液裡面,兩面都要沾滿蛋液(有人說要浸在蛋液裡面浸一整天拉,但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沒差)

4.將沾滿蛋液的吐司用奶油兩面煎到金黃就可以囉

5.原本馬鈴薯我是想要學這個食譜

http://icook.tw/recipes/54699

但後來馬鈴薯沒有煮很熟所以無法壓扁,完全失敗XDDDDD

就是一個水煮馬鈴薯的感覺

6.愛吃蛋的我又煎了一顆蛋

7.擺盤,完成

 

以上四道就是廚藝白癡我這兩個禮拜賴以維生的食譜XD

有時候也會上網看有沒有甚麼想吃又簡單的食譜

但很多都會因為調味料或者食材難以準備而放棄=P

而且目前為止也沒有對這些料理很生膩XD

希望他們可以陪我度過交換人生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