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參考網路上的食譜去做的

沙茶風味雞柳炒蘆筍

但我本人就是沒蘆筍,所以就直接把它拿掉(其實我裡面省略了超多材料XD)

食材:

雞胸肉一片

一顆蛋的蛋白

沙茶一大匙

白酒兩小匙

青菜 看個人喜好

 

步驟:

1. 將雞胸肉切成小塊,然後泡在蛋白裡抓勻醃十分鐘

2.十分鐘後加入沙茶一大匙以及白酒一小匙,抓勻,再醃五分鐘

3.大概好了以後可以先熱鍋,倒油之後,加入雞肉拌炒(大概八分熟就好,炒太久肉會有點老)

 炒好後先乘起來備用

4.在加一點油,放青菜進去炒(這個就.....炒個大概XD)

5.再將雞肉放入,加一點白酒,然後蓋上鍋蓋等三十秒(這部分食譜沒寫,是我自己看錯哈哈)

6.再稍微翻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成品如下:

IMG_2945  

重點不是泡麵是旁邊的雞肉XDDDD

原本食譜上面是寫要加米酒,第一次煮的時候也很怕白酒跟沙茶醬會味道不合

但其實不會欸,還滿好吃的

而且我覺得雞肉嫩一點會比較好吃,所以不要炒太久

其實我超克難的,食譜上面的米酒醬油還有醋我都沒有,只能就手邊有的材料將就一下

但在吃到沙茶味的那一瞬間真的是感動落淚QQ 

總是在這個時候想起食神的經典名言: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只要有心,廚藝白痴也可以養活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茶 雞肉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