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慕尼黑之旅嘗試了一個新的交通工具-Eurolines

Eurolines是歐洲的長途巴士

在歐洲有滿多據點的,基本上大的觀光城市都會到

八月中要訂去慕尼黑的機票時已經沒有便宜的機票了(大概是因為大家都要去啤酒節吧)

那個時候查了里爾到慕尼黑的車票竟然要199歐,而且還要轉好幾站

所以後來就想說將出發地點改成巴黎,在搭Eurolines到慕尼黑

這樣花費就是18歐(TGV頭等艙)+51歐(含旅遊保險4歐及手續費5歐) 共69歐 !

而且火車199歐要搭8個小時, 長途巴士多搭4個小時就可以省130歐真的是怎麼想都划算

所以為了省錢就決定試試看

但當初沒有查巴黎到慕尼黑的火車真的是一大失算,畢竟巴黎跟里爾的等級差很多阿QQ

後來才發現巴黎到慕尼黑滿多直達火車......

 

從里爾到巴黎搭的是用青年票買的頭等艙!

兩歐就可以升級到頭等艙,一時虛榮心所以就買了哈哈

滿心期待上車後發現其實沒有差很多=3=

只是坐位大一點而已....

IMG_3072

可以放很多東西的桌子

IMG_3073

座位很大~~~~

但除此之外就沒甚麼可以說嘴的了XD

IMG_3076  

為了怕在公車上會餓死還自己帶了便當!!!!

但整車幾乎都是商務人士,吃便當吃的有點害羞XD

 

TGV一下車以後就臭臉快速衝向地鐵

因為在巴黎搭地鐵一直都給我很不安全的感覺

在轉車的時候還有一個大嬸貼我貼很近

原本內心想說:幹,被扒手盯上了!

後來才發現大嬸只是想要搶位子.....

但還是滿不開心的....

 

這次搭車的地方在Paris Gallieni (三號線底站)

下車的時候覺得捷運站空曠的嚇死人.......

本來很怕會迷路,但其實捷運站裡面都有指標,而且英法文都有

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到公車站Check in 以後就可以準備上車囉

(但櫃台小姐檢查的很隨便,連我的護照都沒有看就讓我check in了)

 

我是搭十點的車,不過九點二十到公車站的時候車已經在stand by了

其實建議大家如果要搭Eurolines的話早一點去公車站會比較好

如果車子剛好提早到的話就可以先選位子!

網路上很多人的經驗分享是說會搭Eurolines的移民居多,所以可能會有點危險

因為我是一個人搭夜車,所以一直很忐忑不安

還好這班車有一大群大陸人還有一大群歐洲學生

所以沒有很危險

但真的要奉勸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Eurolines真的沒有在追求讓乘客舒服這件事

座位很小,坐久了會覺得脊椎快斷了

總共花了七小時才出法國國境,而這七小時我根本睡不著,腰太痛了.....

而且後面的那群歐洲學生一直在大生聊天

即使有別的乘客跟跟他們說: could you be fucking quiet 

他們還是依然故我的不減音量......

 

歐洲的高速公路好像都不開路燈,所以沿路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只記得停了兩三次休息站

休息站都會停滿久的,可以去上廁所或者是買東西吃

巴士上的廁所根本是悲劇......

沒有衛生紙,不能沖水,水龍頭沒有水可以洗手

真的是讓人超想念國光的廁所阿QQ

到了德國以後就換另一台巴士(聽到有人說是因為原本那台規格不符德國境內規定,所以才換的,但我也不知道真實性為何)

但換了巴士以後就有些人陸陸續續下車了

所以我就一個人坐兩個人的位子

一橫躺下來馬上睡著

一醒來就在慕尼黑囉~~~~

慕尼黑的巴士站離火車站走路大概十分鐘

我沿路就是一直追隨著"Zentrum"(德文的center)找到火車站:D

 IMG_3078  

 

雖然Eurolines真的很便宜,但以後可能還是會選擇短一點的路線吧

一次坐十二個小時真的是太折磨了

而且如果很早就確定旅程的話,廉價航空也不一定會比較貴唷

想到下次從荷蘭去倫敦也要搭十小時的車就覺得腰好痛....

(但兩個人只要22歐,真的又不想跟錢過不去QQQQ)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