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票真的非常的好用,依然又是一天十歐的交通費

從烏姆坐火車到奧格斯堡大概一到兩個小時(有點忘記確切的時間)

 

因為賴床賴的有點久,到奧格斯堡的時候都已經下午三四點了

IMG_0269

市政廳前廣場

本來以為禮拜天來會很像空城,但剛好在舉辦活動的樣子

所以市政廳前非常的熱鬧

IMG_0268  

還有小朋友演話劇,台上只有他們兩個演員

聽不懂德文所以不知道在演甚麼,但還是覺得他們好可愛

 

看旅遊書上說可以爬上佩哈拉塔(Perlachturm)鳥瞰整個市區

一開始還因為找不到入口所以走進了一個小教堂,進去後發現根本沒有可以上樓的地方XD

問了教堂裡的德國婦女以後,才發現高塔的入口在另一邊

找到入口以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爬樓梯的過程......

原本覺得有點冷,等到爬到最頂端以後都已經開始出汗了

為了配合「世界無童工日」,到處都掛滿著活動的系列畫作

但因為看起來都有點可怕所以我沒有拍照(怕之後整理相片的時候被嚇死XDDDDD)

高塔的入場費是一歐(學生價,只要出示國際學生證即可)

但我個人是覺得可以不用花這一歐拉

因為花了一歐只是讓你在上一樓,然後在一個醜醜的頂樓拍照

如果只是想拍照的話其實邊爬就可以邊拍了,因為都會有窗戶

而且上面非常的冷,真得是高處不勝寒阿

我那個時候一邊拍一邊想說為什麼我要花一歐上來吹冷氣.......

 

IMG_0278

市政廳鳥瞰

IMG_0280

市政廳前的廣場有一個小型市集

真的聚集滿多人的,因為大部分的歐洲城市在禮拜天都會超像空城阿(除了觀光景點外)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位於市政廳裡的黃金廳(Goldener Saal)

學生優惠票也是一歐,我覺得這裡非常物超所值

一歐可以參觀一整個大廳,還可以狂拍照

(看別人的遊記上說有中文簡介可以看,但我去的時候櫃檯沒有給我,我也不知道可以索取><)

IMG_0282

黃金廳真的非常的金碧輝煌阿,但我一直不知道在中間那兩張像桌子的東西功用是甚麼

兩旁還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歐洲的博物館有一個很棒的優點,大部分的博物館都會有椅子可以讓遊客坐著休息一下

IMG_0300  

 

 

除此之外黃金廳還有另一個房間展示著奧格斯堡的姊妹市所贈送的文物

因為奧格斯堡與日本與中國的城市都有締約

所以裡面也不乏許多亞洲展示品

在國外看到和服玩偶超新奇的,還有一些中國的字畫

 

因為來得很晚了,所以錯過了很多景點的開放時間(比如說富格之家)

現在回來在網路上看遊記才覺得很可惜

富格之家感覺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想不到竟然因為貪睡而錯過了

 

IMG_0303  

奧格斯都結束在麥當勞的草莓蛋糕

雖然看起來滿美的,吃起來也還可以

但2.3歐還是拿去麵包店買甜點會比較好

歐洲麵包店的甜點普遍都滿好吃的,所以不太會踩到地雷喔

---------------------------------------------------------------------------------------------------------------------------------------------------

IMG_0305  

這是我們在烏姆唯一去的觀光景點

因為背著所有的行李,所以也沒有走上教堂的頂端

烏姆的教堂位於市中心附近

市中心就很像一條購物大道,有著各式各樣的商店

 

在烏姆發生了一件很驚險的事情

那個時候我把法國銀行信用卡跟手機一起放在包包一個小袋子裡面

原本想說那裡很安全,有人要開那個袋子的話一定會被我發現

而且平常在拿手機的時候我都會很注意信用卡是不是還好好的待在袋子裡

後來我在火車站買麵包的時候,剛好女神打電話過來

因為急著接電話所以信用卡也在那個時候滑了出來(我事後猜測的)

等到我買完麵包想坐下來好好吃的時候才發現我的信用卡已經不見了

當下非常的緊張,跑到麵包店附近找了一圈都沒發現

最後還立刻衝回市中心的一間服飾店,因為稍早前才在那間店刷卡買衣服

店員跟我說沒有看到我的卡,還幫我問了所有的同事,每個人都跟我說沒看到

非常心灰意冷的回火車站,本來已經決定要打電話給法國銀行掛失

茹瑩和女神就一直叫我去問站務員(我本來覺得沒這麼好運,因為麵包店我都已經找過了......)

後來抱著死馬當成活馬醫的心情去問了站務員

站務員知道我掉了信用卡以後,就問了我的名字

我直接把護照拿給他看

這個時候站務員就說:噢,剛好有人在書店撿到

我當下真的超激動的,真的沒有想到這張卡可以撿回來

(而且在書店撿到也是有點扯,因為麵包店跟書店有一段距離,信用卡真的被踢很遠欸XDDD)

德國真的太神奇了,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大陸朋友

他說他朋友之前已在德國地鐵掉了一台Mac,最後也是順利找到

真的是太幸運了:)))

 

話雖如此,不管在哪裡還是要保持最高警覺心喔

雖然德國普遍治安很好,但不代表就一定沒有扒手甚麼的

貴重物品還是要自己小心收好,不要像我一樣這麼大意><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