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住宿費跟車錢

從烏姆到柏林我們是總共花了12個小時(八小時搭車,四小時等轉車)

總共搭了五種不同類型的車

IMG_3122

這是最高級的ICE,在上面待的時間最長,共五個小時

因為是訂位車,只要有被訂位的話都會出現在坐位上方的小告示板喔

過了一站以後發現我對面的大叔下車了,然後也沒有顯是有人訂位

所以就趕快跑到對面躺下來睡

車掌有看到我如此的隨便,但可能是因為人沒有很多,所以他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IMG_0307

原定十二點到達萊比錫車站,但中間因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所以到的時候已經凌晨一點了

其實我還寧願誤點在久一點,至少火車上還有暖氣

深夜的車站雖然還是燈火通明,可是真的好冷阿

而且還有一些深夜不睡的莫名人士在車站大廳騎腳踏車

一直心驚膽顫的撐到了五點

 

又轉了一次車,終於來到柏林中央車站囉

IMG_3126  

柏林中央車站真的超大,而且還像一個購物商城

研究了一下旅遊書上的介紹,最後決定購買柏林歡迎卡

柏林歡迎卡除了可以任意搭乘所有交通工具外,還可以持卡在特定的博物館打折

 

IMG_0311  

柏林天氣非常好,但氣溫依然很低

明明是個晴天,卻還是冷得鼻子都快被凍僵了

 

IMG_0314  

Comebuy!

搭車搭到U-Bahn Weinmeisterstr 就到囉(但要走對捷運出口....)

但我想應該只有像我這樣嗜喝手搖杯的台灣人才會把Comebuy當成必去景點拉XD

本來在台灣也不是Comebuy的死忠粉絲,但到了柏林就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去這裡

IMG_3129

因為網路上說Comebuy可以講中文

一進到店裡太興奮,看到店員的亞洲面孔就直接跟他說我要一杯雙Q奶茶

結果他是聽不懂中文的日本人XD

他就指著珍奶跟我說是他嗎? 我就想說好啦隨便,有珍珠跟奶茶就好

然後就習慣性的點了半糖去冰

結帳的時候很幸運的剛好遇到珍奶日,所以大杯只要三歐(原價要三點八....)

嗚嗚嗚,完全是台灣的味道阿

而且後來有聽到另一個店員說中文,真的是台灣腔!!!!!!!!

而且Comebuy又有wifi,真的是讓人流連忘返

IMG_3141

隔天又跟茹瑩還又剛認識的德國人再來一次

德國人對於我連兩天都來Comebuy感到非常傻眼XD

  

 

IMG_0330  

柏林電視塔(Berliner Fernsehturm)

柏林歡迎卡折價後票價為9.3歐(其實就跟上台北101的價錢差不多)

買了票以後還要在等五十分鐘,我去的時候應該不是旅遊旺季才對阿,竟然還要等這麼久

IMG_0344

等著要搭電梯的人們 

IMG_0347IMG_0349

上面這兩張是我的遺珠之憾

紅色市政廳還有柏林大教堂

因為紅色市政廳在維修,整個都被封起來了,就算想進去也不得其門而入

而柏林大教堂則是一直錯過他的開放時間,只能拍他的外觀

IMG_0359    

在電視塔可以把整個柏林好好的看一遍

從這麼高的地方才發現他們的都市規劃真的做得很好

幾乎不會有特別突出的高樓

有點忘記從101觀景台看下去是什麼樣子的,但我印象沒有很深(可能沒有很好看吧.....)

天氣好的時候很值得上電視塔喔,我覺得真的很美而且可以把柏林看得很清楚

 

 

IMG_0335

聖母教堂(Marienkirche)

在等待電視塔的時候進去的,因為離電視塔非常的近

柏林的藍天搭上他的紅磚真的非常的美!

IMG_0322

充滿陽光的教堂內部

可以進來稍做休息一下喔(完全曲解教堂的存在意義XD)

 

IMG_0654

國會大廈(Reichstag)

請大家千萬要上網預約參觀國會大廈,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只能在外面拍照過過乾癮QQ

只要上網預約就可以免費進去參觀喔,旅遊書上面本來就有提到要事先預約

可是我沒有想到我真的會走到國會大廈....所以就錯過了預約 ><

真的覺得很可惜呢,所以如果有興趣的話一定要先上網預約

(現在想想,他就在布蘭登堡門附近....本來就一定會經過阿....)

 

IMG_0657IMG_0683  

從來沒進去過的柏林大教堂

只能一直狂拍他的頂端外觀還有夜晚

 

接下來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

柏林的東德博物館(DDR Museum)

優惠票價4歐

乍看之下博物館沒有很大,但後來發現可以逛超久

因為裡面很多東西都是可以拿起來玩的!!!

IMG_0662  

像這個打字機就可以一直敲敲敲敲,雖然打不出字來

可是就很有真實感阿,完全就在博物館裡玩開了

IMG_0667

這裡是當初東德人家裡的客廳

其實我覺得長得滿美的,而且沙發超軟

拿起沙發旁的電話還可以聽到聲音喔(只是是已經錄好的廣播)

電視台也可以轉,只是講的都是聽不懂的德文

IMG_0668

有點小的廁所~~~~

IMG_0669  

應有竟有的廚房

所有看到的幾乎都可以打開來玩!!!!

IMG_0681

這是當時東德的牢房

但其實我覺得感覺就跟宿舍差不多......

床看起來滿好躺的阿XDDDDDD

 

IMG_0688  

原本想說要在離開之前再來開這台車的(聽說真的可以發動引擎!!!!)

以為時間很多所以我們就一直在別的地方玩耍

後來八點一到館員真的立刻趕人,我想要偷偷衝去踩一下油門都被他立刻吼出去

完全錯過了最好玩的部分:(

只能隔著玻璃拍他,如果下次有機會去東德博物館,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開車!!!!

總之真的很推薦這裡,因為可以玩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IMG_0691

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

柏林的著名景點之一

IMG_0694  

這是德國國慶當天的布萊登堡門前

本來想說應該會有甚麼精彩的慶祝活動,結果好像還好

只是有跟可愛的熊熊拍照

但熊熊的聲音活生生是一名男子阿.....而且還要投錢......

但看在他們一年也只能撈這一次的份上就讓他賺吧><

 

柏林真的是個很棒很適合旅遊的地方

要現代有現代,要歷史有歷史,而且還有Comebuy

真的可以排個三四天好好的把柏林的歷史細細走過一遍

他應該可以說是我目前去過最喜歡的城市No1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mebuy

Rosenthaler Straße 31, 10178 Berlin, 德國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