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搭廉價航空

原本一直耳聞廉價航空的行李要求非常嚴格

隨身行李一定要放進航空公司限定的框框裡

所以就一直很忐忑不安,很怕自己到後來真的因為行李被罰錢甚麼的

明明出國兩個禮拜卻還是只能帶兩套衣服

鞋子也是一雙帆布鞋走遍德國(但真心的走到腳很痛.....)

 

這次我是搭Easy-jet

不管是哪家廉價航空都一定要記得先上網Check in並自己列印登機證

要是到機場才check in 的話會被加收超多錢唷

行李也不能超重,雖然航空公司不一定會秤重,但要是被發現的話也是會鉅額罰款

 

IMG_0698

這是我這次從德國飛往比利時的機場

位於柏林C區的紹奈費爾德機場(Flughafen Berlin-Schönefeld

從柏林中央車站就有直達的火車到機場,可以使用柏林的一日券

但記得要買到C區,網路上有人說持AB區的票劵也可以去

但我問過車站人員他們說一定要買到C區

我朋友之前就是持AB區的票券搭到C區,好死不死遇到查票員

他就被罰了40歐,大家記得不要因小失大阿

 

如果是搭easy-jet的話,直接去過安檢就可以了

因為easy-jet 不像rynair一樣需要蓋非歐盟護照檢查章

不要像我一樣浪費時間在櫃檯排隊才發現根本直接去安檢就好了....

過安檢的時候記得要把所有的液體裝在透明袋子裡面

電子產品就看他有沒有要求要拿出來檢查,沒有的話就可以讓他待在包包裡面

只能說Easy-jet 非常的鬆阿....

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有人被要求測行李重量跟大小

我的護照他只瞄了一眼就讓我通關了

 

IMG_0699

easy-jet的飛機,但不是我要搭的那班

等差不多到登機時間後,就有一台接駁小巴接我們到飛機所在處

IMG_0700

這台才是我要搭的飛機,廉價航空很多都沒有空橋,要自己走上去

不過我也沒有拖行李甚麼的所以對我影響不大

IMG_0701

easy-jet在登機的時候就會幫你劃位,本來我隔壁兩個人一直都沒出現 

我還暗自竊喜想說這樣就可以一人坐三人位XD

可惜後來他們還是上飛機了唉

雖然位子沒有想像中的小,但真的也不大

而且沒有娛樂設施,但在歐洲境內通常航程都不會太久,忍一忍也就算了

因為跟公車比起來飛機真的快很多而且又不貴

 

IMG_0702  

這次降落在比利時的國際機場

出境一路暢通無阻,在歐洲境內的話好像也不會有人檢查出境

 

這次從柏林飛比利時是40歐

跟公車價錢差不多,可是整整少了快十個小時的路程啊!!!!!

對Easy-jet 印象還不錯

至少不像我原本想像的這麼嚴格,而且廣告也不像rynair這麼多

如果行程很早就確定的話,搭廉價航空真的可以省很多時間

(不過還是要衡量機場的易達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asy-jet 廉價航空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