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5  

持柏林歡迎卡A-C區,就可以直接搭乘S-bahn到波茲坦囉(車程大約40分鐘)

因為此行的重點就是無憂宮,所以一下車就直接去搭公車了

只要看目的地有到忘憂宮(Schloss Sanssouci)都可以搭乘

 

IMG_0468  

話說我覺得無憂宮的配色滿糖果色系的XDDDDD

我是用柏林旅遊卡的折扣去買一日套票的

票價15.2歐+全日拍照許可3歐

真的一定要加買拍照許可,因為這邊的宮殿太美了,不拍真的會很後悔

買了拍照許可以後他會給你一條類似手環的東西

只要別在手上或者是相機上就可以放肆拍到爽!!!!

因為人沒有非常多,所以買完票就可以直接進去了

語音導覽已經被包括在門票裡面,而且有中文導覽!!

終於不用在鴨子聽雷了 !!!!!!

 

IMG_0374

一開始進去的畫廊

IMG_0383

為了保存,所以已經不開放的圖書室

只能透過窗戶看到裡面的擺設

一直都好嚮往這種圓弧式的圖書室

IMG_0382

連天花板都有很精緻的雕刻,好像都跟西方的神話故事有關

IMG_0391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間房間

太喜歡牆壁的綠色了!!!

IMG_0396  

乍看之下很像蜘蛛網的雕刻,但其實是葡萄藤

IMG_0415

現在忘憂宮裡的窗簾都改用特殊材質,以防牆壁的壁紙再度因為陽光照射而有所損毀

IMG_0422

最喜歡的客房!!!!

整體的藍色設計跟水晶燈搭在一起好美,可惜看不到床的樣子

IMG_0469

葡萄山梯型露臺

忘憂宮中非常著名的一景,時常出現在明信片上(後來也買了好多張露臺的明信片)

那個時候再用拍立得拍忘憂宮的時候,還有三個奶奶過來問我說可以借他們看相片嗎

因為他們從來沒看過這種相機(拍立得在歐洲真的這麼少見嗎XD)

 

因為買的是一日套票,為了不浪費所以又趕去看下一個宮殿

IMG_0632

Neue Kammern

IMG_0476

我滿喜歡這間宮殿裡每間房間的設計

因為每間都有不同的色彩主題

像參觀順序第一間房間我就很喜歡,因為是很美的藍色!

IMG_0483

門的設計可以一望到底

IMG_0489 IMG_0494

這兩間的地板真的會看到有點眼花

IMG_0512   

這間的風格最與眾不同,其他間的牆壁幾乎都是純色的

只有這間的牆壁比較華麗

IMG_0531  

應該少女都會想住在這間,粉嫩的配色實在太可愛了!!!!

 

IMG_0544

橘園(Orangerieschloss)

這個叫作橘園的別宮,是一座義大利文藝復興宮殿的大型溫室

原本並不打算要來這邊

但是因為新宮真的太遠,怕來不及在時間內回到柏林(雖然最後還是遲到了一小時= =)

所以只好放棄新宮,參觀離忘憂宮比較近的橘園

但他真的太讓我驚豔了!!!!

橘園絕對是我這趟波茲坦行裡最喜歡的宮殿

 

進去參觀一定要跟導覽團,用一日卷可以直接兌換入場票

原本櫃檯的人跟我說一點會有英文導覽

但我進去以後才發現那是德文導覽.......

完全一個字都聽不懂,最後索性就自己一直狂拍照

IMG_0547

進去之前導覽員會發這個超大的室內拖鞋給大家

我本來以為要脫鞋換上,還好可以直接套上鞋子

不然高筒帆布鞋要穿脫都超麻煩的

穿的這個要走路有點不方便,所以我都用滑的,超像在溜冰哈哈

IMG_0557

很可愛的導覽杯杯

雖然我一個字都聽不懂~~~

IMG_0564

這張算是拍得比較成功的,因為裡面燈光都滿暗的

所以拍起來很容易不好看

以前的皇宮貴族真的都過得很奢華阿....

IMG_0569

美術廳,超喜歡這裡的氛圍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愛逛美術館的人,但這個廳的整體真的讓人覺得很美

而且不會很有壓迫感

IMG_0615  

到塔樓可以俯瞰整個花園

橘園真的太讓我驚豔了,事前真的完全沒想到他會這麼美

沒有做太多計畫才會有這種小驚喜哈哈

 

IMG_0627

最後一個點是公車站牌附近的風車博物館

老實說我覺得風車博物館都一個樣XD

他裡面的內容幾乎跟我去年在萊登看到的博物館差不多.....

也沒甚麼特別新奇的地方

IMG_0637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所有的地方都走了一遍

因為風車還有在運作

所以在這邊就會聽到木頭轉動的喀喀聲

但真的會有點怕他解體,所以很快就逃走了XD

 

波茲坦真的是一個很適合逛一整天的地方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能排兩天會比較夠

因為這邊的宮殿非常的多,也不是都聚在同一個區塊(像新宮就非常遠,最後只好放棄)

如果對宮殿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在波茲坦好好享受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