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滿喜歡SNCF的

雖然有遇過誤點甚麼的,但大概都要三十分鐘以內,還可接受囉

 

上次從巴黎搭車去圖盧茲的時候,好像又因為技術上的問題所以火車停駛了至少半個小時

最後我比原訂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才到目的地

而車掌開始發放申請退費的信封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誤點是可以申請退費的!

二話不說當然是一定要去申請!!!

 

不過我後來發現當初買票是選擇電子車票的話

可以直接線上申請退款

自己覺得這樣比將退費信封寄回去還省事又有效率

接下來說明我是如何使用線上申請SNCF的退款

 

首先先查詢自己的車班是否符合退費規定

SNCF Direct

透過上面這個網址可以查到自己的車班到底誤點多久

以下為退款規定,但現金退款應該只適用於擁有歐洲戶頭的乘客

不論是使用退費信封或者是線上申請

如果是希望得到現金退款的話,他都會要求要填寫帳戶資料

而IBAN碼是歐洲銀行才會有的

以下為退款規則

誤點時間 退款比例 退款方式
30分鐘-1小時 25 % Bon voyage(火車票折價券,不能做為現金使用)
1小時  -2小時 25 % Bon voyage 或 歐元現金
2小時-  3小時 50 % Bon voyage 或 歐元現金
3小時以上 75 %  Bon voyage 或 歐元現金

 

線上申請效率很高

大概約兩天SNCF就會寄信告訴你會退多少錢給你了

因為我到圖盧茲的旅途比較長,所以退了12.5歐

自己覺得退滿多的拉,畢竟對我沒甚麼損失

只是在車上多等了一個多小時很無聊而已(而且我又一路從巴黎睡到圖盧茲...)

 

我不太確定Bon voyage會是甚麼樣的形態

我猜應該是給一組code,然後下次買車票的時候輸入那組code就可以直接折價了

 

如果以後有遇到誤點半小時以上的情況的話

記得可以跟法國國鐵申請退費

(但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一定要買保險才能申請退費,因為我把當初車票的確認信都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