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其實我一直以來都還滿喜歡SG的說.....

除了當初神速開戶成功外,服務態度我也都還滿喜歡的

(理專的長相都還不錯XDDDD,而且也沒遇過甚麼講話很不耐煩的行員)

跨行及跨國領錢從來沒被收過手續費

帳管費也是驚人的便宜,8分真的是不痛不癢

 

關戶的手續其實很簡單

就是事先跟理專預約以後

然後帶著自己的身份證件以及信用卡去銀行就可以了

銀行行員會當著你的面把卡大卸四塊(看了超心痛的,超喜歡那張卡的說.....)

接著會請你寫一張類似委託書的東西

行員會念給你聽,只要照著寫下就可以(感覺超像在考法文聽寫XD)

大致上就是說:我將永久離開法國,所以我將關閉我的帳戶以及剪卡

而銀行也在當天將我戶頭剩下的錢一分不差的都還給我

我本來以為一切就這樣順利結束

想不到關戶完竟然遇到了很棘手的問題

 

事情的經過真的有點複雜

我原本在ID BUS 訂了1/15往比利時的票

但在1/09(四)的時候我在義大利接到ID BUS的電話 

他說那班車取消 問我要改時間還是要退款

(因為他的其他班次我都不行 所以我選擇退款)

但我1/14(二)就要去銀行關戶了 

所以我1/10(五)先寫信給ID BUS的客服說明我的情況 

想請他們盡快轉帳或者是轉到別人的帳戶

然後我1/13的時候直接打電話給ID BUS的客服

他叫我這兩天一直不斷的CHECK 自己的銀行帳戶= = 

總之我在關戶的那一刻前都沒有進來

關完戶以後我就打電話給客服說我已經關戶了

但錢還沒有進來

他跟我承諾會把錢匯到我朋友的戶頭 

然後叫我寫email把他的rib寫給他們

我回家以後照做 

然後也接到id bus的客服回信說會把錢匯到我朋友的戶頭

但我一月二十幾號一時心血來潮登入我的銀行帳戶

發現id bus竟然還是退到我的銀行戶頭裡= =

我就寫信給銀行問說為什麼我已經關戶了 

錢還是匯進來 而且我還被扣帳管費

銀行沒回我信就算了 隔天還直接把我剩下的11歐直接歸零

我寫信問銀行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在1/14已經關戶了 

銀行竟然回我 : 我確認您的帳戶已關閉(哪需要你確認阿= = )

我又再寫了一封信要他給我解釋為什麼關戶了錢還匯進來

然後我又被扣帳管費 帳戶又被歸零

IMG_4958[1]

下面是他給我的回覆,看完真的是一把火上來

每一句都是一個怒點

 

第一句 : 一月十六號 收到ID BUS的退款

我至少寫了三封信問他為什麼已經關戶了,還讓錢匯進去

(而這個問題至今都沒得到解答)   

 

第二句 : 一月十七號 Jazz 帳戶帳管費 3.95歐

重點是我都已經關戶了,整個帳戶都已經沒再運作,他憑甚麼跟我收帳管費呢

以往收帳管費的時候都事先給我3.87歐 然後再扣我3.95歐的帳管費

(所以實繳的帳管費為八分)

這次連3.87歐都不給我了= = 直接吞掉3.95歐

為什麼我的帳戶已經關閉,卻還被扣了帳管費 

這個問題他至今也從來沒有回答過

 

第三句:一月二十八號,為了將帳戶完全關閉所以需將整個帳戶歸零

這句話完全戳中我的怒點== 

他們到底懂不懂「關帳」的實質意思到底是甚麼

難道不是應該在我本人關戶當天就應該要凍結這個帳戶所有的金融活動了嗎

(至少這是我的認知)

然後這11.05歐的去向呢 直接由銀行接收 ?

也許他覺得跨國匯款匯回來的手續費大於這筆金額 所以就擅自幫我做主

但這整件事情不是應該要先詢問客戶的意願嗎?

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問我希望怎麼處理這筆錢

然後就這樣理所當然的把他吃掉了

雖然15歐也不是真的很大的數字

但想到就要這樣被銀行白白吃掉就火到最高點

越來越覺得他們腦袋絕對是裝屎阿 = =

不管是ID BUS 又或者是銀行都是 !!!

ID BUS 我打了至少四五通電話去跟他確認這筆款項會匯到我朋友的帳戶

結果還是匯到我的舊帳戶了= =

 

原本來想說在法國的這半年其實沒有真的遇到甚麼很扯的事情

偏偏就讓我在回國後遇到

他根本就是吃定我們外國人無法跟他們吵才這麼囂張的阿

現在唯一的方法只能請我法國朋友幫我問了 :(

(但我法國朋友感覺是一個很Peace的人 不知到他面對鴨霸銀行時候會不會被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