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2    

Cerveceria 100 Montaditos

官網右上角可以轉成英文版,選ingles就是了

但我按了三百遍都沒有反應,強烈懷疑根本不存在

小蔡學校附近的餐廳

其實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定義成餐廳,裡面賣的東西就是有夾東西的法國麵包(可選甜或鹹),在加一點點薯片

再不然就是一些炸物拼盤跟沙拉

法國麵包一個大概1~1.2歐(視口味而定),原本以為超便宜

但後來發現分量非常少,一個只會開胃不會止餓.....

40塊台幣就這樣不見了,有種空虛感XD

但飲料也是一歐,在歐洲就相對便宜

IMG_3414

雖然是吃小點心的店,但我還滿喜歡裡面的裝潢

本來以為會很casual,但其實裡面還滿古典的,燈光也很柔和

 

IMG_1062

為什麼標題要說馬德里處處是皇宮呢

首先先來看看他們的麥當勞

看外觀就已經覺得很氣派了

IMG_1064

然後裡面長這樣!!!!

台灣有哪家麥當勞長這樣啊!!!!!!

(自己覺得把麥當勞也列入觀光景點相當荒謬XDDDD)

IMG_1066

這個就是皇宮般的Zara

是不是非常華麗!!!!

我超後悔沒有大逛特逛的拉=(

那個時候就一直想說反正待在馬得里很多很多天,一定還會再來的

結果後來根本就沒有再回到這一區

竟然沒有逛到最華麗的Zara, so sad 

 

IMG_1074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

這個是賽萬提梯斯的紀念雕像

IMG_1075

然後這是唐吉軻德的雕像

真的不得不說馬得里真的不管甚麼都很大器

路上的建築也好又或者是這些雕像都很讓人嘆為觀止

走在馬德里街頭真的覺得自己很渺小

 

IMG_1088

德寶神殿(El Templo de Debod)

在西班牙廣場附近

小蔡說如果我在早幾個禮拜來的話,這裡面還會有水

有水的話感覺拍倒影就會超美,可惜來晚了QQ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也錯過了開放參觀的時間,所以就只能在外頭拍拍照過乾癮了

IMG_1091

為了彌補我沒看到神殿被水包圍的遺憾,小蔡帶我來到後面的小公園(就超近的XD)

也很美~~~

但我還是覺得神殿會比較夢幻XD

 

IMG_1120

正牌的馬德里皇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

歐盟學生票6歐

My faorite place in Madrid !!!!!

富麗堂皇的極致!!!!!

裡面不能拍照真的太可惜了

一進大廳就被震撼到不行

超想偷拍可是警衛會一直巡......

旁邊有很多觀光客都會大剌剌的拍,可是我真的沒辦法QQ

雖然皇宮感覺都長的差不多

可是我就是不能抗拒皇宮的魅力阿

總之進去很值得就是了!!!!

 

IMG_1136

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la Real de la Almudena de Madrid)

算是免費參觀的教堂,但大部分的人出來都會投錢到捐款箱裡,提供教堂維修經費

(我就很厚顏無恥的沒有投,,,,,,,,)

IMG_1140  IMG_1125

這個在20世紀才完工的教堂,裡面的裝飾的用色都比古老的教堂還要大膽、活潑

IMG_1142

這是我最喜歡拍教堂的方式

午後的陽光透過彩繪玻璃映在牆上的光影,百看不膩

西班牙廣場、神殿、皇宮還有教堂都在同一個區域

可以一起去,四個我都覺得很值得

 

IMG_1153    

馬德里的超可愛門牌!!!

本來想把每個不一樣的門牌都派下來,但後來就發懶了XD

這個門牌實在可愛到很想買回家

但後來想想買回家也不知道要幹嘛XDDDDD

而且搭廉航又會有行李限制,所以就只好忍痛放棄他

 

IMG_1152

西班牙萬聖節的傳統點心 : buñuelos

這個就很像麵皮很薄很油的爆漿泡芙

真的超級無敵爆漿!!!!!!

我自己的習慣是不管是甚麼食物都會分成好幾口吃

但這個真的一定要整顆塞進嘴巴裡

因為咬一口裡面的餡就會爆出來,然後沾得滿手都是

一個好好吃好罪惡的點心(感覺熱量也是爆表的高阿......)

 

IMG_1161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歐洲的警察都很愛騎馬耶....

有實用嗎???

警察應該是已經很習慣觀光客的合照要求,但臉上還是有著些許的無奈

我很幸運的備受後面的白馬青睞

一開始站過去他就準備伸出舌頭準被舔我.....

我長得很像馬的食物嗎^^?

好啦還是感謝馬大哥的喜愛

 

IMG_1167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的0公里地標

這是西班牙公路網的中心點,傳說中只要踏上此點就會再回到馬德里

我覺得歐洲真的很喜歡來這招耶

巴黎聖母院前有,佛羅倫斯跟米蘭也都有類似的象徵物

 

IMG_1170

來到太陽門廣場怎能錯過與熊與樹雕像合照的機會!!

他同時也是馬德里的市徽

 

IMG_1175

小蔡說西班牙人的晚餐時間比較晚,所以下午的時候通常都會先吃個小點心

就是走一個入境隨俗的感覺來到了火腿博物館(Museo de jamón)

我本來真心以為這是火腿有關博物館.......

結果是賣吃的.....

IMG_1176

他的選擇有很多

而且價格都不太貴(當然是以歐洲的物價來看)

 

IMG_1174

這樣一盤大概6~7歐上下

在西班牙好像很愛送薯片(但通常都是連塞牙縫都不夠的分量哈哈)

火腿博物館的薯條超級無敵好吃!!!!!!!!

其他就是很中規中矩的味道,但薯條真的很讓我驚豔!

後面的那杯飲料是Mosto,是一種介於葡萄汁跟葡萄酒的飲料

因為我們是三個人合吃一份,所以很快就餓了........

 

太陽門附近真的很好逛

但在逛街的同時也要很小心自己的隨身財物

因為這裡人比較多,所以扒手可能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就神不知鬼不覺得拿走你的隨身物品

 

IMG_1181

晚餐的餐廳是La Soberbia

Tapas : 血腸麵包

一開始聽到血腸覺得好像會很血腥XDDD

不過出乎意料的好吃

不愛吃香腸類的我也覺得好吃~~

 

IMG_1183

Sangria

我超愛的西班牙調酒!!!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酒精的味道

Sangria喝起來酒味比較不重,很像在喝果汁

在夏天喝就是能用痛快兩個字來形容!!!!!

而且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好像都不難做

在台灣也可以懷念西班牙唷:)

IMG_1185  

歐洲的餐廳常常都會附麵包,而且可以一直續一直續

跟我們白飯吃到飽的概念很像

左遍那盤是半雞+半雞,右邊就是必吃的西班牙海鮮飯!!!!!!!

雞肉很嫩,而且跟醬料很搭,

馬鈴薯也不會太乾,只是好像有點太多澱粉了XD

西班牙海鮮燉飯的料都很新鮮

有些餐廳的蝦子一剝殼肉都會散掉,感覺就放很久

但看照片就知道這個蝦子長的一副很有彈性很好吃的樣子!!!

 

我們還有點伊比利火腿

小菜說是貴鬆鬆的高級貨,只是我們難得來西班牙一次所以就咬著牙點一份來吃

說是最好吃的火腿絕對不為過

我不太喜歡吃火腿跟香腸類的製品原因在於我覺得豬肉本身有一種很怪的味道

所以除了調味非常很重的瘦豬肉以外,幾乎不太會點豬肉來吃(但我的評斷標準很奇怪拉XDDDD)

伊比利火腿是我第一次吃到會想再吃第二次的火腿!!!!

 

這樣一頓吃超飽,只要6.28歐(我們五個人分)

真的物超所值 !!!!

 

 

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Cerveceria 100 Montaditos

Calle de la Montera, 34, 28013 Madrid, Spa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Museo de Jamón(Sol)

Carrera de San Jerónimo, 6, 28014 Madrid

 


檢視較大的地圖 

La Soberbia

C/ Espoz Y Mina 1, Madrid, Spain (Centro)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