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6

馬德里鬥牛場 (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在馬德里幾乎每天都會路過的地方:)

沒有看鬥牛(事實上也過了季節)

而且西班牙的鬥牛實在很殘忍,我應該也沒有辦法承受那樣的畫面

所以看看鬥牛場美麗的外觀過過乾癮就好了:)

 

IMG_1200

麗池公園(Parque del Retiro)

原本是西班牙皇室的離宮,十九世紀後才開放為公園供大眾休憩

在這個公園裡面有個巨大的人工湖,湖的彼岸是西班牙阿方索十二世國王的紀念碑

這裡有開放船隻提供遊客租用,但可能是那個時候已經十月多所以已經做了租借旺季

所以沒看到甚麼人在上面划船

 

IMG_1201

又看到騎馬的警察!

原本一直不懂為何要騎馬

自己想出來的理由是想耍帥XD

後來估狗完才知道,其實騎馬的理由還不少

因為在馬背上比較方便觀察人群

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使用騎警的國家,國內地形多處山區

在高低起伏較大的地方,騎馬會比開車或者是騎摩托車便利

瞬間有種寫遊記長知識的感覺哈哈

 

IMG_1211    

玫瑰園

但去的時候沒甚麼花可看.....

而且綠的沒甚麼生命力...

 

IMG_1215

玻璃宮(Palacio de Cristal)

IMG_1227  

裡面的採光很好,因為陽光會直接穿透玻璃

灑落在玻璃宮內的每一處

只是去的時候沒甚麼活動,所以裡面看起來有點空蕩

麗池公園非常的大

我覺得如果在春天的時候來,百花齊放的畫面應該會更美

 

IMG_1242

阿爾卡拉門(Puerta de Alcalá)

位於馬路的圓環中央

穿越馬路後到阿爾卡拉門發現其實那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而且也沒有辦法拍到全景

所以我覺得還是待在馬路對面就好了~

 

IMG_1421

通信宮(Palacio de Comunicaciones)

這是西班牙郵電總局的舊總部,現為馬德里市長辦公室

會進去市政廳完全只是因為小蔡說可以上網XDDDDDD

再加上天氣很熱,想先找個地方休息一會再繼續觀光

裡面有免費的展覽可以看(有點忘記是不是需要學生證才能免費)

都是西班牙文完全看不懂@@

IMG_1257

還發現了這個美麗的小角落

因為通信宮裡的裝潢幾乎都走純白歐風

這個樓梯間牆壁的磁磚卻意外繽紛

而且採光也很好,所以在這邊一直狂拍照,玩了好一陣子XDDD

 

IMG_1268

接下來我們就是一路沿著普拉多大道(Paseo del Prado)在散步兼觀光

馬德里真的每一棟建築看起來都好大器阿 !!!

IMG_1273

普拉多美術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號稱世界四大美術館之一

但美術館對我本人真的是沒甚麼吸引力

再加上自己一直覺得反正在馬德里待這麼多天一定還會再來

結果就再也沒踏進去了.....

 

IMG_1288

馬德里皇家植物園(Real Jardín Botánico)

本來想捕捉花團錦簇的美景

可惜生不逢時,花都凋謝的差不多了

只剩下這些還很有生命力的熱帶植物

但門票很便宜(1.5歐),植物園又很大,算CP值滿高的

 

IMG_1404

西班牙國家圖書館(Biblioteca Nacional de España)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連圖書館都華麗!!

這是宮殿不是圖書館吧

裡面會有免費的展區可以看展覽

還可以順便進去躲太陽(我竟然把如此美麗的地方拿來做這種用途XD)

 

IMG_1307

晚上小蔡問我要不要去看足球

因為這是近期最後一次皇馬在主場踢球

下一次再回到馬德里要等到2014.01 (我去的時候是2013年的10月底)

覺得這個經驗實在太酷了 !!!!!

雖然不是足球迷但在世足賽的時候也是有偶爾看一下

而且又不會很貴 (21歐左右)

所以二話不說就答應去看 !!

21歐的位置大概就是小巨蛋的蛋頂

超超超超超高的阿阿阿阿

在這裡完全可以看出歐洲人對足球的熱愛

在平日晚上的一場普通比賽,這麼大的球場竟然也可以坐到快全滿

(說是普通比賽是因為對手是賽維利亞,如果是對上巴塞隆納的話票價就會立刻翻漲

 想入場就算是坐我現在這個位子好像就要兩三倍的價錢起跳)

 

入場前會先進行安檢,液體類甚麼的都會檢查

雖然可以帶水進去,但保全把寶特瓶的瓶蓋給沒收了

這樣我的寶特瓶不就變廢物了嗎!!!!

 

 

IMG_1329

C羅,真的是拍得很清楚哈哈

IMG_1316

第一次花錢進體育場看比賽,感覺真的超奇妙的

即使本來對足球無感,但進場後群眾的熱情也會把自己渲染的很激動

只要皇馬一進球就要順應時勢的一起歡呼(超怕會被丟罐子XD)

不得不說坐我前面的上班族無敵帥阿>////<

 

IMG_1336

賽維利亞的球迷感覺很委屈的擠在球場的最邊邊角角XD

IMG_1393

 最後結果,皇馬樂勝

IMG_1398

伯納烏球場(Santiago Bernabeu)

因為球場太大的很難拍的好阿

拍完這張以後就瞬間暗燈了=3=

 

因為行程加上預算的關係,我的西班牙之旅略過了大家必推的巴塞隆納

雖然覺得可惜,但我覺得馬德里並沒有讓我失望

也是一個很值得來的城市:)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