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到青旅的距離不遠,但地圖看來路有些複雜

 

IMG_1443

哥多華的街道

IMG_1468

百花巷(Calleja de las Llores)

雖然只是小小的巷子,但總是會湧入大批的觀光客

少數幾張人比較少的照片都是在一大清早拍的

(感謝清真寺讓我早起......)

IMG_1470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Tortilla de patatas)

西班牙名菜之一

我試過很多種不同的Tortilla de patatas

有Tapas 三明治 還有這種完整一份的

老實說真的沒有很喜歡

雖然馬鈴薯跟蛋一直都是我最愛的食材

但在西班牙吃到的調味都超淡

像我習慣吃很重口味的人就沒有很喜歡

我吃過最好吃的應該是之前在國際志工營時由西班牙二人組所做的

還是比較喜歡稍重一點的調味

不過這個份量很多 價錢大概2歐 

以省錢的角度來看還是滿值得買的

IMG_1478

羅馬橋(Puente romano)

一直以來都對河情有獨鍾

如果還有一條美麗的橋的話就更完美了!!

很幸運的是我去過的不少城市都有這樣美麗的風景 

IMG_1483

從羅馬橋上所看見的瓜達幾維河(Rio Guadalquivir)

IMG_1543

傍晚時的景色

IMG_1490

卡拉奧拉塔(Torre de la Calahorra)

羅馬橋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了

我覺得這樣看起來還滿像一個鑰匙孔

現在裡面設有一個博物館

可以看見不同宗教文化在此地的共存

沒甚麼太大的興趣,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了

 

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晚餐在市區繞了很久

最後是找了間看起來順眼的餐廳進去

主要目標是想要試試當地的名菜-燉牛尾

因為是隨機挑選的餐廳,所以也忘了是哪間

但不貴,套餐是20歐(可以兩人分著吃)

含前菜主菜跟甜點,個人覺得還滿超值的

 

IMG_1560

說是前菜,但我覺得比較像是麵包沾醬

如果直接食用的話還是略嫌濃稠

可是沾麵包好好吃

好喜歡那個蒜香

IMG_1563

主菜-燉牛尾

馬鈴薯在歐洲餐點裡就會以各式各樣的面貌出現

薯條,薯塊,薯泥我都試過

身為一個馬鈴薯控覺得這樣的搭配真的太幸福了

燉牛尾雖然長得有點不起眼

但比他看起來的還要好吃很多

我自己的想像是他會被燉得很軟爛

但在咀嚼的時候會發現他意外的很有嚼勁

好像滿多人吃完肉都會吸骨髓,但我沒這個習慣@@

IMG_1564

飯後甜點-橄欖油橘子+肉桂

這個甜點我完全不喜歡XDDDDD

橄欖油加橘子就很怪阿@@

不過在這邊橄欖油的入菜率超高,隨處可見

應該是跟位於產地有關

 

IMG_1577

哥多華主教堂座(Catedral de la Asunción de Nuestra Señora)

又稱哥多華清真寺(Mezquita de Córdoba)

我比較習慣稱他為清真寺,因為它的外觀就是一座清真寺

只是因為政權的更迭,如今這已經改建成天主教堂了

 

IMG_1591  

因為還保有回教統治時期的建築特色

所以這裡面的氛圍跟歐洲其他教堂大相逕庭(不是廢話來著嗎XD)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拱門柱,一路延伸到後方

在視覺上會讓人覺得很眼花撩亂

IMG_1598

天主教的部分,很金碧輝煌的禮拜廳

IMG_1610

在清真寺裡頭的燈光不是很明亮,陽光穿透不到的地方看起來就是這樣昏昏暗暗的

(拍起來也特別容易手震)

IMG_1620

單純覺得這個很可愛~

IMG_1622

教堂常見的彩繪玻璃這裡也看得到

清真寺早上 8:30-10:00可免費參觀,想省錢的人可以早起去參觀

但我不太確定是不是每天都可以免費參觀

(在西班牙真的完全沒做功課,完全靠朋友規畫,超廢的)

 

IMG_1626  

青旅的早餐真的很簡單

就是牛奶,土司還有一些抹醬而已

這橄欖油我是真的覺得很神奇

聽說他們連土司也可以沾橄欖油吃

我試了一次,但真的覺得很怪,還是默默的拿了果醬來沾

 

哥多華這個地方雖然不太大

但因為其歷史背景的關係,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文化

這次很可惜沒參觀到阿卡乍堡

就當給自己一個再回來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