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是找旅行社機加酒的自由行

因為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大阪馬拉松,我們決定成團的時間又比較晚

所以最後選的住宿是偏商務旅館的飯店,價格稍高

五天四夜價錢大概在兩萬初上下(我忘記了....但應該沒有超過兩萬二)

 

這次搭復興航空,有20公斤的托運行李,所以可以爽爽買:D

10/21 早上八點半的飛機去日本 10/25晚上十點半的飛機回台灣

真的是很極端的早去晚回

IMG_7147

去程的飛機餐

雖然不是很喜歡有豬肉的東西...,但肚子餓的的時候覺得油飯極好吃 !!!!

本來以為油飯會很乾,但意外的沒有很柴

滷蛋是有點硬拉,但還可以接受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長程航線,可以自己選口味的飛機餐~~~

IMG_7367

回程的飛機餐

依然是因為餓到不行所以覺得非常好吃~~(覺得自己真好養XD)

兩次我都有跟空姐要酒,本來希望在酒精的幫助下可以順利睡著

但在飛機上真的很難睡QQ,覺得自己一直在全身腫脹的狀態下搭飛機.....

第一次搭復興覺得還不錯,而且安全宣導影片很幽默

我都會一邊看一邊笑XDDD

 


 

而在日本我則是參考以下幾種票券

1. 關西機場-飯店

從機場搭南海電鐵(急行車種,日幣920)到大阪難波,再從難波轉御堂筋線到淀屋橋

詳細版可參閱以下連結

關西機場-大阪市區

 

2. 大阪周遊二日券

在機場就可以買,二日券3000日幣

除了可以免費搭乘地鐵外,還有28個景點可以免費參觀

1日券跟2日券的差別在於他們免費搭乘的交通工具涵蓋範圍不同

1日券可以搭乘比較多種類的交通工具,範圍較廣

但因為在大阪觀光用地鐵就很方便了,所以買二日券比較划算,行程走起來也比較不趕

詳情可參見官網(有繁中)

大阪周遊券官網

 

3. KTP二日券

一樣也是在機場買的,二日券4000日幣

KTP 關西周遊卡官網

其實KTP不一定會比較省錢和省時

因為我這次算是比較走馬看花,想要去多一點城市,然後每個城市待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

所以買KTP一來包了很多種交通工具,二來可以省了買票的時間

雖然兩天算下來總車資才日幣3800,但就圖一個方便,所以選擇買周遊券

我自己的走法是

Day1 : 大阪-宇治-奈良-飯店-難波(晚餐)-飯店 : 總價日幣 2340

大阪(由淀屋橋搭乘京阪本線)-中書島(轉京阪宇治線)宇治 : 日幣410,約一小時

宇治-中書島-丹波橋-奈良 : 日幣830,約65分鐘

奈良-大阪難波: 日幣560,約37分鐘

大阪地鐵三趟 : 日幣540 

Day2 : 大阪-伏見稻荷-京都-大阪 : 總價日幣 1460

大阪(淀屋橋)-伏見稻荷(京阪準急) : 日幣400,約70分鐘

伏見稻荷-清水五條 :  日幣210,約6分鐘

京都公車兩趟 : 日幣440

京都(祇園四条)-大阪(淀屋橋) : 日幣410,約41分鐘

另外可以參考小氣少年的部落格,有票價整理,自己算算看適不適合買KTP囉 

小氣少年部落格

也可以從下面這個網站自己蒐尋

(只是有些站名可能跟我們常看到的寫法不太一樣,還是以日文的寫法搜尋才找的到喔)

ekitan

 

4. 大阪地鐵一日券

最後一天就是逛街行程,只在市區內遊走

假日的地鐵一日券為600日幣,比平常還便宜了200日幣

就可以一直搭地鐵把還沒買到的東西買齊 

 

五天下來花在交通上的費用為9440日幣

旅遊的時候最難省的就是交通費了,無論怎麼樣都一定得花QQ


 

這次住的飯店是APA Hotel 大阪淀屋橋

我個人覺得他的地理位置非常好 !!!

下了機場搭南海電鐵到難波以後

就可以搭地鐵直達淀屋橋~~

另外要去京都也很方便,因為淀屋橋也有京阪電車的站

雖然附近只有便利商店,沒甚麼特別的夜生活可言

但他的便利性還是很夠的!!

另外因為附近都是商業住宅區,所以這間飯店的環境很單純,住起來覺得很安全

如果有運動習慣的人也很適合這裡

中之島公園就在附近,很適合慢跑

而且沿著河跑滿降溫的(但早晨去跑的時候氣溫偏低,害我鼻水直流)

 

去之前就有看過評價,幾乎都說房間很小,還有人說不夠放行李箱

所以我已經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了 !!

IMG_7160

房間大概長這樣,的確是不太大,但不致於無法放兩個大行李箱喔

而且床很軟很舒服,每天躺下去都瞬間睡著

 

IMG_7159

雖然廁所也很小間,但一樣甚麼都有喔

但我只在這裡洗澡過一次~~~

因為飯店有免費的溫泉,每次都是去溫泉那邊洗完澡後直接泡溫泉

不得不說浴缸真的滿小的,我159 然後在浴缸裡腳完全伸不直

 

我覺得這間飯店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的早餐還有溫泉

而且溫泉還開放到凌晨一點,所以不管再晚我都一定要以溫泉為每一天畫下句點 !

 


 

雖然說飯店裡有免費的Wifi

但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的,能帶著網路分享器隨時找資料會比較方便些

這次是選擇 Wifi-hire 5日的上網專案,日幣價格為4180,另外還需加收手續費日幣1,080

總共花了日幣5260,以當時的匯率大概不到台幣1500

跟朋友兩人分下來一天大概150(他最多可以支援十台一起連線,多人攤錢會更划算!!)

雖然是日本的公司, 但講中文也可以通 !!

像我原本是選擇AU機型,但因為數量不足,所以客服立刻就用中文寫了一封信向我詢問意願

後來是選擇emobile機型,根據客服的說法是速度最快

但每天有366MB的流量限制,超過的話會在晚上九點到凌晨一點時速度變慢,不額外收費

我覺得根本佛心來著,一天366其實很夠耶,我好像沒有被限速過

訊號很好,在地鐵站裡也收的到(只是地鐵行駛中就連不到了)

雖然其他家的費率也差不多,不過有些會要求要付押金,就覺得有點麻煩

Wifi-hire很棒的一點是,不需要付押金,然後也可以選擇機場取還機,很便利

如果在去日本,應該也還是會選擇租這家(重點是關西機場的Wifi-hire工作人員超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PA Villa Hotel Yodoyabashi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