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買火車票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

複雜到我現在都還在摸索 哈哈

相比之下台灣就簡單許多,只有全票/兒童票/敬老票/愛心票

再來就是區間/莒光/自強的差別

在法國即使是同一班火車 票價也不一定會相同

以我某次從巴黎回里爾為例

我的票是最便宜的TGV Prem 只要15歐

但我隔壁少年的票卻是31歐 (價差超多的吧~)

 

除了不同票價之外,法國國鐵還有不同的優惠方案

只要持不同的優惠卡,就可以享有特定優惠

以下我所介紹的carte de jeune 僅適用於12-27歲的青年

全時段都有75折優惠,然後在特定時間好像也還有特別的優惠(但這部分我就不太清楚了)

以青年卡身分訂票的話,在某些票種上可以更為彈性的退票或者是換票

(一切還是依法國國鐵的票種說明為主)

 

辦青年卡的手續非常簡單

只需要帶護照還有一張大頭照到SNCF的櫃檯購買就可以了

我個人的經驗是

櫃台人員會看著護照然後幫我把所有的資料都KEY上去

在購買票的時候會要求填寫住址還有電話

這些可能都要注意一下

不過沒有也沒關係,這些資料應該都可以事後再補

像我就是完全想不起來我的手機號碼XD

後來櫃台人員就跟我說等我之後想到了再寫信到法國國鐵的信箱更新就可以

IMG_2853[1]  

青年卡長這樣!!!

一張五十歐 有效期限一年,可以自己選擇從甚麼時候開始生效

(但因為我只去半年所以從哪一天生效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

有了卡以後,在線上買票就可以勾選Carte de jeune 看有沒有適合的方案

一旦買了carte de jeune的優惠票後,再搭車的時候要記得帶這張卡

因為車掌在驗票的時候會順便驗,如果沒有帶的話會被罰錢!

 

其實買青年票沒有很難也沒有很複雜,而且SNCF也會有可以說英文的櫃台

(里爾有,其他城市的情況我就不太清楚)

所以不會講法文也不用擔心 !

有了青年票以後就可以時不時來逛一下法國國鐵的網站準備下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