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的地方是透過Airbnb找的短租公寓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284255

我很喜歡這個公寓,雖然他沒有非常大

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而且地理位置有超好,是一個很安全又很方便的地方

不過前一個房客亂設定洗衣機,我們的床單整整洗了八個小時都還沒洗好!

根本超扯XDDDDDDD

不過也感謝上一位房客,所以房東退了我們三十幾歐

三天的晚餐都不用花錢

 

08/25

自從來到法國覺得凡事好像都在等待

十點多就到了麥當勞等兩點的短租check in

因為天氣實在太差了,一直陰雨綿綿

原本排好的行程最後都變成在短租公寓看順風婦產科XDDD

潘哥的行程也是一直瘋狂Delay

原本25號早上6點會到的飛機,最後竟然在下午四五點才到超扯!

第一天就真的甚麼也沒做就到了晚上

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煮飯吧呵呵

IMG_2867  

當天晚餐吃番茄燉飯還有喝Maybe南瓜濃湯類的東西喔 XD

整個吃超~~~飽~~~

前兩天在里爾根本沒吃甚麼東西,吃到燉飯的第一瞬間眼淚都快掉下來哈哈

原本還想說要去帶著啤酒去看晚上的巴黎鐵塔

但一直到了晚上都還在下雨,所以第一天就真的這樣一事無成的結束了

 

08/26

第一站是巴黎聖母院

但從短租公寓搭地鐵到聖母院的時候親眼目睹了扒手 ><

我坐的位子是靠窗的,巴黎的地鐵上會開窗(應該是為了通風吧)

地鐵在關門之前,突然有一個女生從窗子丟了一個東西進來,然後就大搖大擺的離開了

旁邊一名男子突然很生氣的按下了緊急按鈕

車輛就停駛了,全車的人都感到莫名其妙

剛剛的男子就拿著錢包去問一位大叔說,你裡面有沒有東西不見

重要的證件,信用卡甚麼的都在(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拿走現金就是了)

雖然本來就知道巴黎的扒手很多,可是親眼目睹還是覺得很可怕

尤其是這邊的扒手扒完東西,竟然還可以這麼從容的離開

在巴黎扒手的犯案種類非常的多,真的要小心為上

任何重要的證件或者是手機都一定要貼身帶著

(手機放在餐廳桌上的話也有可能會被扒喔!)

後來就一路上心神不寧的到了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有分兩個區域

一個是免費參觀的教堂區,另一個是要付費的高塔區

(因為高塔區持歐盟學生證免費,所以想說等之後拿到學生證以後再來一次)

雖然排隊進教堂的人很多,不過流動其實滿快的

所以不會等很久

IMG_9950  

在巴黎聖母院很幸運的遇到了主教(好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主教)

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應該是一個滿慎重的儀式

因為聖母院裡的警察突然要求遊客們讓出一條路來

原本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後來突然出現了很清脆的鐘聲,然後就出現了兩排神職人員

(原諒我對宗教的無知,我是真的不知道這代表了甚麼涵義...)

但後來教堂裡的民眾們一起唱聖歌的時候真的會讓心情平靜很多

IMG_2913  

今年恰逢巴黎聖母院850週年紀念

原本不想要買紀念幣的,但上面這個850週年的數字實在太誘人XDDD

只好在花兩歐去買(還好之後聖心堂沒有週年紀念 不然又要再花兩歐!)

 

出聖母院後 還去摸了聖母院前的Point zero

這是法國用來丈量到各地里程的起測點

據說摸了以後還會再回到巴黎(但網路上有人說是要採三下,不知道只有摸他算不算XD)

摸完了原點後,就發現可愛的小弟弟 (崩潰)

旁邊有一個流浪漢般的男子在教他們怎麼讓鳥停在自己的手上

IMG_9954

弟弟根本玩的超開心阿,萌翻!

IMG_9955  

哥哥原本在旁邊哭,結果換到自己的時候還不是笑的超開心哈哈

嗚嗚嗚,小時候真的好容易覺得快樂喔=(

長大後都會越來越貪心

憂傷歸憂傷,但午餐還是要吃(超爛的轉折XD)

 

午餐是之前學姐推薦的cafe constant

有每日特餐(16歐,指定前菜/主餐/甜點三選二,但我不確定是不是限定時段才供應)

為了找這家店迷路到天荒地老哈哈哈哈

還迷路迷到了駐法台北辦事處

好想進去叫他們請我們喝茶喔(辦事處的人員哪會理我們XD)

12點半就離開了聖母院,到快2點才到這間店

整整走了一個半小時啊!!!!!!!

終於找到的時候真的是都要哭出來了

真的不囉嗦立刻點餐

IMG_2869

當日特餐的主菜-鴨腿

我本來以為下面那堆是燉飯

殊不知是豆子,吃起來真的是有種難以言喻的口感

鴨腿滿好吃的只是我有點偏鹹

而且剛吃完的時候覺得沒有很飽

本來有點小哀怨,殊不知重點在後面

IMG_2872  

當日特餐的甜點-米布丁

這個米布丁跟我之前吃到的都不太一樣

以前吃的米布丁都是偏固體狀(就真的很像布丁的那種)

這個則是很像在喝牛奶粥

原本看這樣一盤也覺得還好,不過就是個甜點嘛

但實在是太小看他了

他其實盤子滿深的,而且裡面的米粒很多

整盤吃完飽的有點不舒服XD (最後竟然是被甜點餵飽的....)

16歐 有主菜又有甜點~~~

又或者可以自己點喜歡的主菜 (16歐) 再加甜點 (7歐)

其實在巴黎都不算太貴

下次有路過的話還會想再來吃 :)

 

IMG_9959  

後來由巴黎地頭蛇莊瑜姐帶我們去逛百貨公司~~

拉法葉也太浮誇了吧!!!!!!!!!

放眼望去盡是名牌專櫃,抬頭還有這麼華麗的裝飾

真的是老佛爺百貨

因應現在大陸觀光客越來越多,所以幾乎每個專櫃都會有華人櫃員

不用擔心不會講法文買不到精品囉(雖然他們都是以大陸人居多)

 

後來在 H&M 買東西的時候被店員用很討人厭的嘴臉要求出示護照

雖然他們有權這麼做,但我一直以來用信用卡在買東西的時候從來沒被要求出示身分證明

我根本就沒帶護照在身上......還好國際學生證讓我順利過關

只是他在看到證件前後的態度差超多的

真是想大翻他三百個白眼

 

IMG_5230  

跟王千柏在巴黎見面的感覺好奇怪喔 哈哈哈

可是又覺得很開心 :)

一起吃完晚餐以後就是看了夜間的巴黎鐵塔

(因為這次去的時候沒帶相機,所以拿去年的照片充數XD)

在戰神廣場會有很多人在賣鐵塔還有賣香檳賣啤酒甚麼的

我們本來有自己帶了啤酒,但到了戰神廣場才發現需要開瓶器

而我們誰都沒有帶

後來有一個小販經過我們問要不要買酒

我們就有點猶豫(猶豫點的是要不要跟他借開瓶器......)

後來小販突然很生氣的用英文跟我們說教

說甚麼要買就買,不買就說不要 

臨走之前還叫我們 Go back to china

真的是莫名其妙欸 = =

又不是每個亞洲面孔都是來自同一個國家的.......

撇開這個意外小插曲不看的話,夜晚的巴黎鐵塔真的很美很美

然後旁邊的情侶熱吻了一小時有吧= =

還被路人規勸(路人真的管很多.......)

好拉燈光美氣氛佳就稍微可以體會他們熱吻的心情

 

08/27

今天就是一直在走路的一天

從凱旋門走了一整條香榭大道,在協和廣場休息一會,穿越杜樂麗花園然後直達羅浮宮

不過又是為了圖之後的免費門票,所以這次也是過羅浮宮而不入

IMG_2879 

我發現我每次在協和廣場都很愛拍方尖塔

這次的照片很少,可能是因為去年來過了,所以就變得很懶惰

幾乎不太拍照,相機很少拿出來

 

聖心堂人一樣誇張的多

而且我不太理解為什麼聖母院內可以拍照,但聖心堂卻完全禁止拍照

IMG_9960    

 這是聖心堂附近賣的明信片裡面曾出現的咖啡店

這些房子都很犯規阿,只要天氣好其實很容易就會拍得很漂亮

就是人正真好的感覺

第三天真的是健走行,走了不知道幾公里

歐洲的夏天還是很適合走路的

在台灣被陽光照個十分鐘我就會立刻汗流浹背

但在歐洲卻不太會

難怪歐洲人這麼愛曬太陽(我就不信他們會愛曬台灣的太陽XD)

 

08/28

因為車班的關係,所以我要一個人在巴黎待到四點十五分

但短租公寓12點就要CHECK OUT 了

自己一個人真的是會心慌慌阿

決定先去吃午餐

Kebab在歐洲非常常見,也有很多不同的種類

其中一種在台灣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是沙威瑪

IMG_2880

這麼一大盤7.5歐,而且還有附麵包

這樣的分量一個女生一定吃不完

剛好身上有保鮮盒,所以我就把麵包跟肉都帶回家當晚餐吃

保鮮盒真的超方便的拉,雖然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可不可行 哈哈

IMG_2881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以為下面的是米

但這次吃的時候卻覺得好像又不是米,可能是某種類似燕麥的穀物

但真的吃超飽

店裡大部分都是中東人居多,一個人吃的時候一直感受到周圍的目光

真的有點不自在,所以很快就結束這一餐

逃往隔壁的麥當勞玩網路

 

點了最便宜的可樂,就找了一個地方自己坐著

打算度過漫長的三個小時

旁邊坐著是兩個大陸人,本來我們一直都沒甚麼交集

後來他們兩個突然問我會不會講中文,然後看不看得懂法文,想請我幫他們看廉價航空的網頁

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幫他們看一下

從原本自己一個人變成三個人也較不那麼無聊,感覺也比較安全

我猜他們是一對來自助蜜月的夫妻

女子一直稱讚我普通話講得很好,被她老公大吐槽:這就他的母語唄~

男子還一直跟我抱怨大陸護照很難用,台灣護照好用多了 哈哈

還好在巴黎最後的三個小時不是真的自己一個人

不然真的會嚇死

要去搭車前,他們還說路上要小心喔

突然覺得有點溫暖QQ

 

巴黎雖然很美,可是我沒有很喜歡這個城市

因為待在這裡隨時都有種很不安心的感覺

沒有辦法好好享受當下的氣氛

真的有點想念相較之下安全很多的台灣QQ

 


檢視較大的地圖 

Cafe constant

 139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fe constant kebab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