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非常的弱

Mais c'est comme ça (多不負責任XDDDDDD)

 

要租房子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更何況我現在是以一個外國人的身分在租房子

在法國租房子的時候很多房東都會要求要有法籍的保證人

對很多交換學生來說根本就難如登天

而且就算有法國朋友也不太好意思要求他們幫你做擔保(如果交情好到不行當然另當別論)

因為當初簽證的要求(但現在台灣交換生好像不用交住宿證明= =)所以一定得找到房子

最後是在 Chambre a louer 找到我現在的房子

其實在這個網站找房子需要點運氣

如果你不是他們的會員(pass premium)的話,你只能連繫已經是pass premium的房東

這樣其實有很多不錯的房子你都無法與房東聯繫

我那個時候是沒有加入會員,但後來有點後悔

因為如果花十歐左右加入會員搞不好可以找到房租更便宜的房子

但現在說這些都有點太晚了,而且現在的房子還不錯所以還是知足點好 哈哈

 

這間房子是跟房東一起住

400歐包水包電包網路也有共用的廚房跟洗衣機

跟房東一家一起住有時候真的會有點尷尬 哈哈

不過還好他們人都滿好的

房子離捷運站很近,走路只要三分鐘

要走去里爾市中心也滿好走的

地理位置是經過鑑定的絕佳!

IMG_2830

房間裡的小沙發,不過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使用過XD

實在太懶得把小丑娃娃移開了

 

IMG_2832

床!!!!!!!

超好睡的!!!!!

每天都賴床到不想起來,而且被單的圖案是可愛的水族們

床頭燈很亮(甚至比大燈還亮),所以每天睡覺前都會窩在被子裡面玩手機玩超久XD

 

IMG_2834

非常大的桌子!!!!!!

剛來的時候把桌子弄得超亂

不過現在買了收納籃以後就整齊很多

但房間裡的大燈沒有很亮 常常用電腦用到頭痛

 

IMG_2836

衣櫃,不知道為什麼有非常多件毯子 

房東怕我很冷嗎XD

IMG_2837  

現在擺滿了很多雜物的置物櫃

 

雖然每天都很想被陽光亮醒

可惜我現在只經歷過早上陰天下午才放晴的日子

雖然五個月不長,但一個在異國待五個月卻總有說不上來的孤單

這裡一樣只會是我旅途中的一站,而不是我的家

只能希望能漸漸習慣這種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