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 

早上硬是逼自己起床去BNP預約開戶,走了一條錯的路結果到了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

還好轉著轉著還是走到了銀行

以為可以順利預約開戶時間

跟櫃台小姐說明自己想要預約開戶

小姐卻語出驚人的說:你是學生嗎?現在BNP不給學生開戶了

我當下太過驚訝所以表達能力便很差:是嗎?可是我朋友才剛開帳戶

小姐說:Quand ? (但我一開始一直聽成compte 還想說他想幹嘛阿XD)

我說:八月中

小姐竟然聳聳肩說我不知道,但現在就是不開放給學生開戶,看你要不要去CIC或LCL開

我實在太震驚,然後就這樣走掉了,現在想想真後悔,應該要跟他多吵幾句的

因為當天天氣沒有很好,所以就躲回家煮飯

因為那天被行員騙就覺得很不爽

就開始遷怒全部的法國人XDD,一直跟我朋友說我Buddy絕對不會管我死活拉

話不能講得太早,剛Murmur完打開信箱就收到Buddy的信XD

當天就立刻相約明天要去逛Vieux Lille,進展快到我難以相信XD

 

8/30

今天逛了Vieux Lille,一直覺得拍不出好看的照片所以就沒拍(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

Vieux Lille的建築很美,有些色彩很繽紛

我們晃了一整個區後就去一家下午茶店歇歇

IMG_2895

Buddy 人超好,請我喝下午茶(已哭)

我收回我之前講的那些廢話QQQQQ

這家下午茶店小小的很可愛,而且老闆是形男阿阿阿阿阿阿

 

IMG_2896  

Buddy人真的很好,而且他說他跟他妹都好喜歡看台灣/日本/韓國的連續劇

我真的是嚇瘋XD

他是真的有在認真看的那種!!!!!!

他還跟我說了很多他之前去加拿大的事情

我跟他說里爾有時候真的好冷喔,台灣現在還三十度呢

他說如果你知後覺得冷到受不了的話,我可以把我之前在加拿大買的大衣借你(已哭)

還迅速相約明天一起逛一年一度全歐洲最大的跳蚤市場-Braderie

他說他有個朋友是里爾人,從小逛到大,所以我不會像去年一樣被困在人群中

 

0901

IMG_9962  

(Porte de Paris,為了慶祝路易十四的勝利而建)

這天的天氣很好,所以逛市集逛得很舒服

而且我們走的路線真得是看到很多東西但又不會太擠

(去年實在太崩潰了XDDDD)

IMG_6916  

(上面這張就是去年被卡在人群之間完全動彈不得)

走馬看花也是走了一下午,而且捷運站整個被人塞滿XDDDDDD

由此可知這個活動多盛大

在這個時候里爾中心會有超多攤位在賣Moule(淡菜)

價位大概在十歐上下,很大一鍋還會附薯條

只是那天剛好沒甚麼興趣XDDD 所以就沒去光顧了(想說之後還可以去比利時吃)

但每次Braderie所吃掉的Moule數量可是非常驚人

可以堆起一座非常驚人的山!!!!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估狗 Braderie moule (怕會有版權問題所以就不直接貼在文章裡了)

那天我們大概逛了整個里爾市區一圈吧

對於里爾的陌生感好像慢慢的在消失

 

 

檢視較大的地圖 

Elizabeth's

71 rue basse59800 LilleFra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izabeth's braderie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