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都有在路上看到歐洲遺產日的廣告,但都沒有很仔細研究

一直到第一堂法文課結束前,老師發了一張簡介給我們

跟我們說這週末是歐洲遺產日,所有原本要收費的景點都免費

只是要先去市政廳拿票(各城市規定不同,里爾要拿票而魯昂不用)

回家立刻上網找相關資料,發現每個景點都有開放一定的票可以線上預定

可惜我最想去的Citadelle已經額滿QQ

但抱持的貪小便宜的心態,硬是在網路上預訂了其他兩張票

 

 Ilôt comtesse

會選這個行程因為他有很多的解說路線

然後我再估狗這個名字的時候出現的照片超有趣的 

是一片大草原上有一棟顛倒的房子,我覺得超可愛

然後就立馬選了一個空位還很多的解說路線(其實我根本對那些路線一點概念都沒有,完全亂選)

預定的集合地點在一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離捷運站還有點遠

所以14號很早就出門去找路了!!

IMG_9985

集合地點前的紅磚牆

我覺得里爾真的很適合我這種大路癡生活欸

雖然我原本有抄路線圖,但當我到了當地以後我就完全搞不清楚方向(百分百的路癡)

然後我就靠著直覺隨便走,竟然就讓我看到集合地點了!!!

而且我完全準時,超驚人的哈哈

IMG_9986

是網路上找到的那片草原,但我卻找不到那棟歪歪的房子(殘念)

解說員是在里爾土生土長的里爾人,我們這團人滿少的,大概十個出頭吧

等到他開始講解,我才發現我選的行程跟里爾的運河有關

內心一陣詫異,隨便選竟然選到了這麼神奇的行程!

IMG_9990  

但其實我們真正可以看的運河只有一座,其他的都已經不開放了

解說員一面帶著我們走一面講解

一片很大的停車場以前原本是城堡群,但現在只能看著照片自己想像那些城堡了

因為人沒有很多,所以可以很清楚的聽到解說員在講甚麼

有時候聽的一知半解,但覺得自己好像對現在居住的城市多了一咪咪的了解

雖然走的不是我原本想要的路線,但平常好像也沒甚麼機會可以看到地下運河

也算是一個滿特別的經驗

 

Chambre de commerce et d'industrie Grand Lille

完全被網路上很浮誇的大廳給吸引,立刻就報名了

IMG_9992

話說他本人真的沒讓我失望,好浮誇阿~~~~~~~~~~~~~~~~~~~~

站在大廳的中間一直仰望這片彩色玻璃,即使脖子酸到不行還是捨不得把眼光移開

 

IMG_9993

這種浮誇感跟拉法葉百貨差不多吧,只是這裏放眼望去就是一個空曠的大廳

少了拉法葉百貨的商業氣息

IMG_9997  

在等待解說員出現的時候,就自己先隨意的在大廳晃晃

IMG_9998  

後來解說員出現了,他開始跟我們講解整個大廳的由來甚麼的

但這次人很多,而且又太空曠,所以我完全聽不到他在講甚麼

只好自己很恍神的一直四處張望

牆上的時鐘是被鑲在一幅很美的畫上

解說員好像也有講到他們的歷史,但真的聽不太到,覺得很可惜

 

IMG_0010

這邊是二樓,類似辦公室的地方吧

我覺得國外這種一整面的書櫃都好迷人喔

好想有一天可以擁有這樣的書櫃,然後塞滿自己喜歡的書

IMG_0007

在這種地方辦公感覺滿舒服的

IMG_0004

議事廳

在這麼古典的地方,卻看到旁邊的架子是擺著很現代的電器

實在有點違和

IMG_0006  

會議室

我隱約有聽到解說員說里爾的各大企業好像每個月都要開會一次還甚麼的

好想在這種金碧輝煌的地方開會一次看看喔 哈哈

 

一天跑了兩個地方,本來以為應該滿愜意的

殊不知兩個小時下來我整個就是腰痠背痛(身體超差XD)

而且會積極參加遺產日的好像大部分都是長者又或者是家庭

身為一個單身女子站在裡面都有個格格不入感......

但有機會可以參與到遺產日真的覺得超幸運的

歐洲在保存古蹟這方面真的做得滿好的

但有些地方平常是不開放參觀的

而法國九月的第二個週末會開放所有的文化遺產供民眾免費參觀

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他們的文化

也是促進觀光的一個方式(但我想台灣是不需要啦...付費的古蹟好像不太多,而且又沒有很貴....)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