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其實滿幸運的,剛好遇到里爾的大眾交通工具在轉換系統

所以申請這張捷運卡是免費的(原價要四歐),使用期限為五年

有了捷運卡就可以購買一個月28歐的月票

可以無限搭乘所有大眾交通工具,還可以自行選擇月票開始的日期

如果沒有捷運卡的話就只能購買單張,或者是一次購買十張

但費用都不便宜,單張就要1.5歐而一次購買十張也是要12.5歐 

搭一次捷運就要台幣50塊真的讓人超心痛的

 

申請捷運卡的方式有三種

一、臨櫃辦理

二、郵件申請

三、網路申請

因為可以免費申請,所以我剛來的時候每一個受理櫃檯都是大排長龍

去辦過的朋友跟我說他們等了四個半小時才辦完這張卡

當下就很叛逆的決定不要去現場申請,打算回家用網路申請

 

網路申請很簡單

不過有很多資料需要轉化成電子檔

包括護照/大頭照/住宿證明

原本以為手續很簡單很快就可以拿到

沒想到他審核就整整審核了兩個禮拜

還要等他把捷運卡寄到家裡

所以我在到了里爾後的一個月才拿到捷運卡

多花了很多車票錢

 

所以我建議還是直接臨櫃辦理比較妥當

因為現在櫃台已經不太會大排長龍,應該很快就可以拿到捷運卡

透過網路辦裡還要等他們審核真的會浪費很多時間

跟法國的行政效率生氣應該很快就會被氣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爾 捷運卡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