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支在歐洲的實用性大家可以自己上網Google

相信會有很多有經驗的前人跟大家心得分享

 

我原本是看到網路上的文章說旅支可以免手續費直接存入法國銀行的帳戶

所以我帶著旅支是應急用的

我當初怕自己還沒開戶卻又急著用錢的時候可以先把旅支換成現金應急

如果幸運沒有遇到這種緊急狀況,等開好戶以後就可以免手續費的存入銀行

 

一開始開好戶以後,我就興沖沖的帶著我的旅支去我開戶的分行想要把他存進去

我想說我開戶的那間分行很大,應該就有處理旅支的經驗

櫃員看了一下我的旅支以後,就進去問了裡面負責的行員

後來給我的回應是:我們不接受旅支存入銀行,因為他問題太多

如果你需要的話請去外匯兌換點將他兌現

但是去那些地方兌換成現金的話一定都會有一筆為數不小的手續費

最壞的打算是把他留著之後直接去拉法葉百貨買東西,然後用旅支支付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在拉法葉等百貨公司使用是不會被收取手續費的)

但聽了在別的城市念書的朋友說他們很順利的把旅支存進去

就讓我油然生起一股在去試一次的念頭

 

今天剛好跟我buddy去買東西,想說請他陪我去銀行

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請他直接幫我問

當我把旅支拿給櫃員看的時候,他也是跟我說他沒看過這個東西

後來他去詢問他的同事以後,就跟我說他的同事可以幫我處裡請我稍後一下

"稍待片刻"後,來了一個髮膠用很多的型男行員

他先跟我解釋了怎麼填寫Remise de cheques

之後就打電話去美國通運確認支票

聽他講電話滿好笑的XDDDD

法國行員明明就選了"法語"服務,結果接電話的客服好像還是講英文的

兩個人雞同鴨講了很久(我有點不懂,因為法國行員的英文明明超好,而且沒有口音)

對方好像一直不知道他是誰XDDDDD

法國行員還要一直說我是Societe general的行員,那是一家法國銀行......

插個題外話,這種現象在法國很普遍

我就有朋友明明就選擇英文客服,但接線人員問他問不會講法文,之後又叫他去找一個會講法文的人來講電話

(這樣選英文客服的意義何在.....)

想不到法國人也會吃癟哈哈哈哈~~~

總之確認以後就大功告成囉

下午存支票,傍晚看網路銀行的時候就已經入帳了

速度非常的快

 

所以旅行支票在現階段都是可以存進法國銀行的,而且不用手續費(未來不知道)

如果你去的分行不接受的話,就換間分行吧

我本來以為大間的分行比較會有處理旅行支票的經驗

但後來我Buddy說大間的分行通常比較怕麻煩= =

如果是在里爾交換的人想存旅支可以去Rue Gambetta 的分行喔,我就是在那存進去的

 

我真的是受夠法國的一國多制還有怕麻煩了..........

Mais c'est la France !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